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一爐香》定檔10月22日 馬思純彭于晏愛情拉鋸
2021-09-22 13:42:51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王卓

  9月22日,由許鞍華執導、王安憶編劇的電影《第一爐香》宣佈定檔10月22日,正式開啟上映30天倒計時。同時也曝光“愛而不得”版定檔海報,實力演員馬思純、俞飛鴻、彭于晏、張鈞甯、范偉、梁洛施、張佳寧、尹昉、秦沛、白冰等聯合主演。影片講述了女學生葛薇龍被姑媽梁太太利用,與花花公子喬琪喬展開了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拉鋸,一齣愛情大戲令人難掩期待。

  電影《第一爐香》接連入圍第7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第25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和第33屆東京電影節,國際載譽頗豐。而影片主角葛薇龍的命運沉浮和個人抉擇,也有望為目前女性議題日漸增多的環境帶來更深層次的思考價值,相信電影上映後也將掀起一輪關於愛情話題討論的熱潮。

  電影《第一爐香》講述了上海女學生葛薇龍(馬思純 飾)到香港求學時,被梁太太(俞飛鴻 飾)利用,當作誘餌展開欲擒故縱社交遊戲的故事,此間葛薇龍無可自拔地愛上花花公子喬琪喬(彭于晏 飾),以身謀愛,墜入一個摻雜著算計與企圖的愛情漩渦中。影片此次公佈了兩張海報,人物關係耐人尋味:葛薇龍與喬琪喬前後同行卻垂眸靜默,梁太太與葛薇龍一站一坐各懷心事……雖然兩兩同框,但似乎又都有著無法逾越的間隙隔閡。

  同時,電影也公佈了其他主演的劇照,睨兒(張鈞甯 飾)、吉婕(梁洛施 飾)、睇睇(張佳寧 飾)、新太太(白冰 飾)或聰敏或天真或精明或美艷,展現氣質風格迥異的女性狀態;喬琪喬、司徒協(范偉 飾)、盧兆麟(尹昉 飾)、喬誠(秦沛 飾)等男性角色或神采斐然或威嚴十足,戲骨齊聚直擊人心,一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愛情大戲即將上演。

  電影《第一爐香》由世界首位威尼斯終身成就金獅獎女導演許鞍華執導,同時集結了眾多國際大獎傍身的幕後大師保駕護航。曾獲茅盾文學獎、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勳章的王安憶擔任編劇,屢獲國際大獎的最佳攝影獎的杜可風擔任攝影指導,服裝及造型設計由奧斯卡獎獲得者和田惠美擔任,音樂監製坂本龍一同樣奧斯卡、金球獎及格萊美獎等眾多獎項在身,與美術指導趙海,錄音指導杜篤之,剪輯指導鄺志良和剪輯雪蓮聯手,打造一場精彩紛呈的大銀幕感官盛宴。

  影片在國際電影節的展映中收穫諸多好評,“意猶未盡,每個人看了都會有不同解讀”“看到許鞍華、坂本龍一和杜可風合作真是‘有生之年’系列”等走心影評層出不窮,此番國內定檔引人翹首以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