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2021-09-30 09:26:10來源:光明日報編輯:王卓

  29日晚,隨著“天壇獎”10個獎項逐一揭曉,為期9天的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京閉幕。本屆“天壇獎”共有15部全球佳作入圍。《雲霄之上》團體男演員和《墜雪少女》女主角諾亞·阿比塔分獲最佳男女主角。“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鞏俐表示,希望通過北京國際電影節,能讓世界上更多人了解中國的文化、中國的藝術和中國人的故事。

  電影節以“新機·新局”為主題,結合2020年“雲上北影節”舉辦經驗,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辦節形式,打造對內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對外提升全球傳播影響的國際電影節展“北京方案”,實現北影節“新十年”的轉型升級。

  電影節期間,“北京展映”首次走出北京,在京津冀31家影院,共放映中外影片近300部,1000余場次。“北京展映”設置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特展”“冬奧影像特展”“評委會主席鞏俐作品回顧展”“修復經典”“系列饕餮”“大師回顧”“中國故事”等十七個展映單元。其中“特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單元,放映了《上甘嶺》等15部記錄中國共産黨百年光輝歷程的國産影片;“特展:冰雪冬奧”單元,放映了《冰上姐妹》等4部展示冰上運動魅力的國産體育題材影片。

  “北京市場”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要板塊,歷年來頗受關注。今年電影節上,共有44個重點項目、39家企業在“北京市場”簽約發佈,總金額達352.23億元,同比增長6%,再次突破紀錄。據統計,“北京市場”簽約儀式11年來,共促進346個重點項目洽商簽約,交易總額累計達2002.51億元,充分證明了業界對北京國際電影節平臺的接受和認可。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主席莫高義表示,我國電影事業正展現出生機勃勃的發展前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新十年”將繼續堅持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立足戰略定位、用好優質資源,努力打造中國電影勃興的“北京方案”。

  本屆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記者 張景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