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以青春熱血譜寫時代華章 《這樣的我,很中國》即將播出
2021-09-30 11:2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凝聚青年力量,砥礪奮進前行。《這樣的我,很中國》將於10月2日19:30在CCTV-3綜藝頻道播出。晚會聚焦青年群體,將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匯聚一堂,以青春之名唱響對祖國的拳拳愛意,盡情展現年輕人愛國向上的精神面貌,為觀眾帶來一場歡樂多彩、溫暖感動的文藝盛宴。

海報 節目組供圖

  強國有我 逐夢之志激蕩青年力量

  晚會以一場別開生面的快閃歌舞秀開啟,林允、張可盈、宣璐三位青年演員以快閃的形式演繹青春版《我和我的祖國》,在主持人和舞蹈演員們的配合下穿梭于央視大樓內部,讓觀眾們以前所未有的視角進行“雲遊覽”,解鎖新奇魅力,歌曲改編更是為旋律注入了滿滿的青春氣息,通過年輕化的個性表達對愛國情懷做出一次別樣解讀。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本次晚會還創意性地運用特殊的串聯方式,以《奔跑》《溫暖》《創造》《未來》四支極具表現力與共情力的短片劃分主題段落,將鏡頭對準當代中國青年人的真實生活狀態,藝術化地呈現各個場景下人們心懷憧憬、默默奮鬥的情景,以極其細膩動人的情感觸動觀眾們的心弦,傳遞出中國式的溫暖力量與奮鬥精神。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此外,還有四組特殊嘉賓即將來到現場,同為“90後”、“95後”的他們,已經做出了矚目的貢獻,他們既是青年模範,也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普通人,但他們因奉獻而不凡、因創造而閃耀,用奮鬥的身影書寫青春最美的模樣。晚會中,在公交車上徒手控制小偷的中國公安大學學生程昕與在鄭州暴雨中勇救十五人的志願者周大坤將與我們分享人生感悟。青年故宮文創設計師吳堯與“95後”的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工作人員將講述鮮為人知的行業背後故事。

  傳承創新 多元舞臺張揚青春風采

  用創意改編唱響經典旋律,用炫目舞臺詮釋夢想真諦,用質感鏡頭記述時代變遷,晚會打造多元舞臺,以新穎獨特的方式為祖國送上祝福,文化激蕩交融的背後是年輕人敢想敢創造的先鋒精神。

  結合實景拍攝與新媒體視覺技術,節目《那個日子,那身靚裝》將朗誦、時裝秀、情景表演融為一體,在景甜娓娓道來的三代人的生活故事中感受時間的流轉變遷,通過聚焦服飾這一鮮明的符號,再現新中國成立72年來的時代發展,縱然時光萬變,人們不懈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樂觀態度始終薪火相傳。而來自中國台灣的魔術師簡綸廷則用一場精彩的魔術表演《魔·方》抒發了每一位青年追夢人的豪情壯志,精妙的魔術手法更是引發主持人張蕾與張韜的現場求學,他們能否順利出師?令人期待!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在"黑科技"手段的加持下,晚會舞臺以驚艷的視覺效果呈現出美輪美奐的虛實之境。節目《紅》將青年舞蹈家郝若琦翩若驚鴻的當代舞藝術和3D裸眼視頻技術相結合,在高能不斷的特效變換中,把力與美、剛與柔的平衡發揮到極致,現實與虛擬完美契合的視覺震撼令人稱奇。摘星攬月,踏浪而行,節目《星辰大海》以新媒體視覺技術包裹舞臺,營造出星空與海洋神秘奇幻的絕美意境,光影錯落間為觀眾們帶來一場科技感、氛圍感兼具的視聽盛宴。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唱響熱愛 赤子之心彰顯家國情懷

  唯有全力奔跑,方能不負韶華,看今朝,望未來,中國發展道路上青年從不缺席。青年演員牛駿峰、任敏以一首《奔跑的青春》傳遞出滿滿的活力,在藍天綠野的舞臺上唱響青春宣言。白鹿、李一桐、于朦朧以一首《我和2035有個約》對話未來時空,訴説著年輕人時不我待的奮鬥使命和奔赴明天的美好憧憬,舞臺設計也是別出心裁,公式符號與網格元素打造極具未來感的多維世界,扮作太空人的威亞演員在星空布景中踏光而行,對未來時空和浩瀚宇宙的無限暢想在一方舞臺上展現得淋漓盡致。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滄海橫流,耿耿滿腔熱血;英雄本色,悠悠赤子之心。音樂劇演員鄭雲龍與歌手李治廷以一首大氣磅薄的《龍的傳人》唱響了熱血沸騰的赤子之心,鼓韻鏗鏘,扇舞恣肆,一條巨龍盤旋于舞臺上方的不規則環屏,打造出極致國潮風,點燃了現場氛圍。器樂合奏《我愛你中國》則結合了小提琴、鋼琴、琵琶等多種樂器與美聲演唱,民族與世界交融,古典與現代碰撞,膾炙人口的曲調和悠揚唯美的旋律道出了告白祖國的心聲。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兩位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工作人員劉丹陽、趙文更是在晚會現場與青年歌手鬱可唯合作帶來歌曲《青春恰時來》,在輕快動感的韻律中展望“十四五”宏偉藍圖,少年的風發意氣洋溢全場,激揚出新時代青年的理想與情懷,展現出青春正當時的靚麗風采和激昂的愛國熱情。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生逢其時,與之共長,你我向上,家國向前。匯聚每個青年散發的光與熱,才能綻放出時代的灼灼芳華,這樣的我們都很中國!10月2日晚,讓我們共聚《這樣的我,很中國》,在歡歌樂舞中感受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愛國熱情與使命擔當,為新中國72週年華誕送上最美的祝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