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1+1觀影團 > 正文
【1+1】《長津湖》影評:心中的年度爆款影片 致敬最可愛的人
2021-10-09 17:4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編者按:電影《長津湖》已于2021年9月30日上映,影片以抗美援朝戰爭中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義無反顧赴朝作戰,在條件極為嚴酷的戰場上,與敵方精銳部隊展開了一場殊死對決的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藍色天空0928”,電影裏的軍人形象讓他印象深刻,同時他還為影片的成功歸納出了三點原因。

片方供圖

  影片《長津湖》的出現,毫無疑問是本年度國慶檔的一劑強心針,每日的票房成績以及各大影院的圖文消息都顯示了該片超強的人氣,當之無愧的年度爆款。

  縱觀全片,個人認為影片能大獲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三點。第一,超強的製作水準。三大超一流的導演聯合執導,各方面的配合使得這部作品從各個角度看都成色十足,堪稱華語同系列電影中的天花板。第二,紮實的劇本創作,全片基本沒有令人詬病的“神劇”橋段,很多劇情呈現都真實感人,場面宏大,意境深遠。第三,主創人員的傾情出演。吳京易烊千璽朱亞文、唐國強等老中青三代演員匯聚一堂,各自在對應的角色演繹中呈現給觀眾不一樣的人物特徵和風采,令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長津湖》再次把英勇的軍人形象展示給了我們。那個年代的他們可能沒有那麼高的文化水準,也沒有富裕顯赫的家庭背影,但他們那顆不惜一切代價去守護祖國的心,對國土疆界堅決捍衛的行動卻值得我們永遠銘記與學習。向這些最可愛的人致敬!(藍色天空0928/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