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國家寶藏·展演季》10月23日開播
2021-10-22 10:3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我們有多年輕?也就是上下五千年!”

  2017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重磅推出大型文博探索類節目《國家寶藏》,掀起了一股“全民探寶”的文博熱潮。《國家寶藏》文物特展即將亮相故宮文華殿,10月23日起,全新季播綜藝《國家寶藏·展演季》因展而生,每週六晚19:30將在央視綜藝頻道播出,為觀眾鋪開一張光輝璀璨的“中華文化地圖”,讓國寶“活”起來,讓傳統文化“活”起來!

海報 節目組供圖

  豪華陣容大獻才藝,創新呈現五千年文藝盛宴

  《國家寶藏》初心不改,衣錦榮歸。全新季播綜藝《國家寶藏·展演季》承襲前三季的特色並加以創新,從過往三季亮相的81件國寶的前世今生中汲取靈感,用不同藝術表現形式演繹國寶故事。早在《國家寶藏》第二季啟動儀式上,故宮博物院就贈送給節目一幅集“書聖”王羲之字的“長似少年遊”,寓意偉大、古老的中華文明生機勃勃,出遊五千載,歸來仍是少年。

  故而,在《國家寶藏·展演季》的首期節目就以“少年十八歲”為主題,“中國舞壇雙子星”周莉亞、韓真用“舞蹈詩劇”繪就王希孟《千里江山圖》卷,穿越古今,連接千年的靜與動;歌手周深靈魂演繹“昭陵六駿”,道出李世民的男兒血氣;呂思清演奏小提琴致敬國寶“聶耳小提琴”,完成與聶耳的跨時空對話,讓小提琴也煥發出新生命!同時還有歌手譚維維、樂隊重塑雕像的權利、國家藝術體操隊等各路“英雄豪傑”驚喜現身,為展示國寶之美大獻才藝。在國寶創演者的創作和演繹下,國寶背後的悠悠文韻娓娓道來,還有更多“國家寶藏”的前世流轉和今世華章等著我們去探索,去見證!

海報 節目組供圖

  文藝加科技,匠心舞美再升級

  光影越古今,國寶現風華。《國家寶藏·展演季》已在全網釋放了一支預告片。本季舞美設計,通過“文藝+科技“的創新結合,營造了一種極具時尚現代感又不乏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審美氛圍。

  承古人之創造,開時代之生面。文明軸線的延伸在於一代代後繼者們的薪火賡續。正如故宮博物院副院長王躍工所説,節目絕對不是簡單地集聚國寶,而是從國寶的角度,講述中華文明多元于一體、相容並蓄、綿綿不斷的總體特徵。作為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者的《國家寶藏·展演季》,始終懷著“用國寶激發優秀的文藝創作,用文藝為文博賦能”的初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捍衛著民族文化的尊嚴,延續著中華文明與時俱進的華彩樂章,守護著這束由國寶照亮的文物之光!

  文物承載燦爛文明,傳承歷史文化,維繫民族精神。如何讓歷史説話、讓文物説話,使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是新時代繼承和發揚中華文明的重要路徑。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國家寶藏·展演季》。10月23日起每週六晚19:30,鎖定央視綜藝頻道CCTV-3《國家寶藏·展演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