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跨過鴨綠江》首發海報 致敬中國人民志願軍
2021-10-25 14:4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2021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1週年紀念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承制、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聯合攝製的影片《跨過鴨綠江》發佈軍威版海報,致敬71年前赴朝作戰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弘揚賡續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跨過鴨綠江》主海報 供圖

  《跨過鴨綠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詩性”展現抗美援朝戰爭的電影作品。影片以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兼政治委員彭德懷的視角講述,全面展示了從戰前國際形勢的快速演變到板門店停戰協議的簽署,涉及中國人民志願軍對戰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的整個抗美援朝戰爭過程。影片不僅具備東西兩線和五次戰役的全時空格局,還呈現了突襲戰、防禦戰、運動戰、陣地戰和坑道戰等多場不同特質的激烈戰鬥場面。在講述國際格局突變時中、蘇、美三國領導人作戰指揮思想博弈的同時,影片展現了毛澤東等無産階級革命家的戰略思維,也展示了以彭德懷為統帥的指揮員們的戰場謀略,以及全體志願軍戰士用生命捍衛和平正義、保家衛國的愛國主義精神,全方位呈現出我們為贏得這場艱苦卓絕、震撼人心的偉大戰爭的最後勝利所做的犧牲和努力。

  劇照 供圖

  這部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的故事片集結了國內頂尖的主創陣容,經過十個月的努力,在影片的歷史縱深、國際視野、美學品格、史詩風範的基礎上,優化內容、打磨細節,基於歷史背景與事實,設計感人肺腑、有利於調動觀眾情緒的故事場景。

  此次公佈的軍威版海報,超長的畫幅設計如長卷緩緩鋪開,氣勢十足。海報呈現出的戰場硝煙瀰漫、彈片橫飛、山丘凹陷,彭德懷總司令用軍禮向戰士們致敬,經歷了殘酷戰鬥的志願軍將士們依然軍姿挺拔、意志堅定,為身後的祖國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鐵血長城,展示出了最壯闊的軍容和最盛大的軍威。

  影片《跨過鴨綠江》的上映,將使更多新老觀眾全面、深入地了解抗美援朝戰爭,對傳承和弘揚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展現出的愛國主義精神、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革命忠誠精神、國際主義精神構成的“五大精神”鑄就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軍魂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影片《跨過鴨綠江》將於近期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