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遠方的家》系列節目《行走海岸線》山東段即將開播
2021-10-25 13:2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華語環球節目中心《遠方的家》系列節目《行走海岸線》10月26日到11月24日開啟第三站——山東省的行程。

  記錄多彩海景,體驗沿海生活,感受飛速發展。《行走海岸線》攝製組將分別到訪山東的七個沿海城市濱州、東營、濰坊、煙臺、威海、青島、日照,用22集990分鐘的超長篇幅,全方位展現齊魯大地3345公里的多彩海岸線。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在濱州,記者探訪渤海灣西南岸獨特的貝殼堤海岸線,欣賞濱海濕地百鳥雲集的壯觀景象;深入中國第一個全自流引黃生態灌區,了解黃河水引到鹽鹼化程度高的濱海平原後,給當地帶來的巨大變化。

  在東營,記者在黃河入海口的海面上,驚嘆于河海相擁、黃藍交匯的壯觀景象;攝製組在黃河三角洲保護區,被東方白鸛巢穴裏哺育雛鳥的溫馨場景所打動,探訪這裡如何從候鳥遷徙中轉站變成鳥類繁育後代的家園。

  在“風箏之都”濰坊,濱海新區裏,欣賞風箏沖浪運動員在海面上翩翩起舞;千年古城中,探訪清代著名書畫家鄭板橋留下的文化印記;濰北平原上,了解鹽鹼灘塗如何通過科技改造成良田。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在煙臺,攝製組在廟島群島,欣賞黃渤海“擊掌”的壯景、海蝕棧道的鬼斧神工;萊州灣畔,記者體驗草木灰海參古法加工技藝以及龍口粉絲製作技藝,探秘豐饒物産背後的文化傳承;四十里灣,感受“耕海一號”海洋牧場背後科技的力量。

  在威海,攝製組在山東大陸海岸線最東端的成山頭,迎接海上的第一縷陽光;在蘇山島,記者與駐島官兵為中國領海基點碑描紅,感受守島衛士的赤子之心;千里山海自駕公路上,欣賞沿途美景、捕撈三倍體生蠔、採集海龍須菜,感受膠東半島的漁家生活。

  節目組供圖

  在青島,攝製組首次航行20小時走向深海,拍攝冷水團國産三文魚捕撈;水下攝影棚,記者探索電影拍攝背後的奧秘;黃海之濱,踩高蹺在海水中感受收穫的喜悅;走進海洋科技新城——藍谷,國家深海基地裏,探訪“蛟龍號”深潛器;在青島造船廠,記者隨中國首艘自主航行集裝箱貨船——“智飛號”第一次出海。

  在山東海岸線最南端的日照,攝製組在伏季休漁期結束後,海上航行17個小時,感受漁民開海捕撈第一網的喜悅;在兩城河口,尋找底棲生物,近距離觀鳥,感受兩城河口國家濕地公園之美。

  山東是《遠方的家》欄目多次拍攝的地方,從2012年第二個系列節目《沿海行》開始,歷經《百山百川行》、《長城內外》、《大運河》,這已經是《遠方的家》第五次踏上齊魯大地。此次拍攝,以齊魯海岸線上的新發展、新變化這一全新視角,多層次、多角度展現齊魯大地的多彩海岸。

  百集系列節目《行走海岸線》將沿著中國大陸海岸線行進,走訪沿海城市和區縣,通過報道中國沿海地區的發展以及海洋相關係列主題,展現中國海洋建設成就,聚焦沿海地區人民在黨的領導下踏上新征程的激越豪情,闡釋中國建設海洋強國的深遠意義。

  據悉,該系列節目于每週一至週五17:15在CCTV-4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