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故事短片《冰雪之約》首映
2021-10-25 10:5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傳遞故事短片《冰雪之約》在京首映並於全網發佈。該片由著名導演丁晟執導,青年演員易烊千璽與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淩主演,在奧運之火再次擁抱北京之際,用影像點燃全民冰雪熱情。

  火光照射下,由易烊千璽飾演的探險少年燃亮天山岩洞中的史前滑雪岩畫,開啟一段穿越時空的追光之旅,與在冰雪世界中重逢的滑雪少女谷愛淩體驗冰雪運動之樂,最終共同奔赴北京2022年冬奧之約……

  導演丁晟 供圖

  導演丁晟介紹,此次影片希望以純凈冰雪與炙熱火種交匯的“色彩與溫度”為意向,透過冰、雪、火三重元素的自然融合,用電影質感十足的影像,傳遞中國人對冰雪運動的獨特理解。

  據悉,為呈現自然狀態下的冰雪之愛,片中所有壯闊場景都在中國冰雪大地實地拍攝。2021年初,由丁晟領銜的創作團隊先後奔赴新疆阿勒泰及喀納斯地區、吉林省長春市及吉林市、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與北京慕田峪長城,在最低體感溫度達零下42攝氏度的嚴寒條件下,捕捉廣袤天地間屬於冰雪的純凈與永恒之美。

  實景拍攝地新疆阿勒泰也是我國冰雪運動的起源地。2005年,科考隊員在阿勒泰汗德尕特鄉的山澗洞穴中,發現了舊石器時代晚期古阿勒泰人腳踏滑雪板、手持單桿滑雪狩獵的岩畫。影片中,易烊千璽照亮的壁畫,記載了前人體驗冰雪魅力最初的故事。

  谷愛淩 供圖

  透過視頻連線,全力備戰冬奧中的谷愛淩也表達了參與拍攝的感受。正在瑞士訓練的她在感謝攝製團隊之餘,直言這部短片給了自己一個了解冰雪運動藝術感的機會,希望可以通過這個機會表達自我、打破界限,期待在中國的雪坡上認識更多朋友,與更多人分享冰雪運動之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