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星辰大海》劉濤變身勵志“廣漂” 優酷網友:我真香了
2021-11-05 16:16: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女性勵志大劇《星辰大海》在優酷熱播,憑藉反套路的故事、節奏明快的劇情、精湛的演技,實現口碑逆襲。劇集熱度也一路飆漲,連續多日登頂雲合、德塔文、微博電視劇話題榜等榜單。劉濤飾演的“廣漂”簡愛,其艱苦奮鬥歷程引發網友共鳴,優酷數據顯示,“簡愛加油”“太快樂了”“真香”等詞,位列該劇彈幕高頻詞的前三位。

供圖

  《星辰大海》由余丁導演,蘇曉苑編劇,劉濤、林峰、盧芳生、柴碧雲等人主演。劇中,劉濤飾演的孤女簡愛在90年代初輾轉到廣州打工,從餐館小工、外貿公司茶水小妹做起,憑藉自己的聰慧、努力和善良,成長為外貿公司老闆,又乘上中國大陸改革開放的東風,依託不斷蓬勃發展的中國外貿大勢,回鄉創立民族品牌,最終成為跨國集團老總。

  相比過去幾年行業裏的“注水”亂象,《星辰大海》的快節奏獲得了用戶好評。在短短前兩集裏,就交代了女主角痛失父母、遭遇姑姑欺淩的悲慘身世,劇情迅速切入女主角為事業打拼的主線。

  該劇“勵志”內核也取得了廣泛的共鳴。昨晚,劇情更新到簡愛坦白“學歷作假”,陷入事業低谷,時刻關注劇情的網友心疼女主角,通過優酷彈幕為她鼓勁,“簡愛加油”成為該劇在優酷彈幕的高頻詞之一。“接地氣”也是該劇的一大特色。女主角簡愛吃完飯把筷子插進一次性飯盒,寄居在別人家時主動包攬家務等,都讓觀眾産生了極強的代入感。

  近年來,現實題材作品已經成為劇集市場的絕對主流。今年10月20日,優酷在2022精品先鑒會上發佈了精品片單,宣佈將推出《冬日暖陽》《情滿九道彎》《女心理師》《小敏家》《落花時節》《幸福到萬家》等多部優質現實題材劇集。

標簽:劉濤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