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現實題材成為熱門之選
2021-11-08 09:09: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卓

  2021年已至歲末,2022年的電視熒屏將有哪些大劇可看?最近,多家衛視先後舉行2022年重點資源發佈會,針對2022年衛視熒屏即將播出的重點劇目進行“預告”,而多部現實題材大劇更是成為了各家衛視爭奪的熱門之選。

  現實題材在最近幾年的電視熒屏熱播。2021年《山海情》《大決戰》等多部大劇收穫了收視與口碑的雙豐收,也激勵著電視劇行業繼續生産影視精品。

  2022年,由正午陽光團隊出品的《縣委大院》,陸毅、萬茜主演的《人民警察》,靳東、王麗坤、王志文坐鎮的諜戰劇《無間》,郭京飛、譚卓、顏丙燕、寧理主演的國安題材諜戰劇《對手》,秦昊、萬茜、田雨主演的《大博弈》,以及《戰上海》《航天英雄》《埃博拉前線》等主旋律作品,都先後登上了各家衛視的年度片單。

  由胡歌、馬伊琍、唐嫣共同主演的勵志傳奇大劇《繁花》被預測是明年的爆款劇之一,這也是傳奇導演王家衛入行以來親自掌鏡進行拍攝的第一部電視劇,該劇由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提前鎖定。

  行業劇等細分賽道上,涌現了一批值得期待的佳作。陳坤和辛芷蕾主演,張黎導演的職場劇《輸贏》出現在浙江衛視的片單上。東方衛視片單上的《冰雨火》《特戰榮耀》,講述緝毒警察和特種兵等,劇集從製作之初就備受期待,陳曉、王一博、楊洋、李一桐等新生代演員的陣容也極具市場號召力。北京衛視還帶來了羅晉、毛曉彤領銜主演的《埃博拉前線》,這是國內首部反映援非醫療題材的電視劇,以2014年中國援非醫療隊抗擊“埃博拉”病毒為故事原型,講述“血疫”背後的人性溫度與大愛精神。

  電視熒屏更加青睞的都市情感劇集也不乏精品,由鄭曉龍、姚遠聯合執導,趙冬苓編劇,趙麗穎主演的《幸福到萬家》,付寧執導的《衚同》等都已積攢了很多期待值。白百何橫跨兩部劇作《我們的婚姻》和《我的超級英雄》,一部是和佟大為合作,由都市劇導演黃金組合沈嚴、劉海波執導;一部則出自正午陽光“良心”團隊,與黃軒的搭檔也值得期待。久未露面的演員高圓圓明年也會重回熒屏,和張魯一組成《完美伴侶》。由靳東和宋佳共同主演的現實主義情感大劇《縱有疾風起》進入北京衛視片單,“商戰+情感”的新模式也值得期待。

  古裝劇也出現在幾大衛視的片單中,羅晉、尹昉主演,黃志忠特邀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天下長河》講述了康熙年間落第舉子陳潢與夥伴治理黃河的故事;古裝神話愛情電視劇《星落凝成糖》由《香蜜沉沉燼如霜》原班主創團隊打造,被江蘇衛視和優酷提前鎖定;北京衛視的歷史劇《山河月明》由馮紹峰、陳寶國共同主演,講述燕王朱棣打造永樂盛世的故事;東方衛視騰訊視頻雙押寶的《星漢燦爛》,由吳磊、趙露思主演,看來又是熟悉的青春古裝路線。

  2022年將迎來冬奧會、冬殘奧會,北京也將成為全球首個舉辦夏季、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在這個重要的歷史節點,高標準推進冬奧題材重點電視劇創作生産也是影視劇行業義不容辭的責任。北京衛視將推出由《家有兒女》原班製作團隊打造的大型情景喜劇《冬奧一家人》,從一家人的奮鬥歷程中體現中國人的精神風貌。(記者 李夏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