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拉米·馬雷克:“演007對手 最難的是與反派共情”
2021-11-09 09:08:3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卓

  007系列第25部電影《007:無暇赴死》正在上映,這是丹尼爾·克雷格第五次扮演詹姆斯·邦德,也是他最後一次執行“007任務”。

  影片中,邦德遇到的是比他之前遭遇過的反派都要危險的狠角色薩芬。這位超級反派由以《波西米亞狂想曲》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拉米·馬雷克飾演。近日,拉米·馬雷克接受了中國媒體的越洋採訪。對於出演007系列電影,拉米非常興奮,他表示丹尼爾·克雷格是他最喜歡的一任邦德,“我認為他演繹出了一位內心情感十分豐富的邦德。”而現在他卻成為丹尼爾的對手,“哦!我現在不得不把這個男人打倒,真令人惋惜。但這就是扮演反派的規則,我也會十分認真地遵守這些規則。”

  角色

  一個立體的主角,需要立體的對手

  《007:無暇赴死》由凱瑞·福永導演,講述了隱退的邦德在牙買加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他的中情局舊友費利克斯·萊特前來尋求幫助,短暫的平靜就此告一段落。他們需要營救一名被綁架科學家,但這個任務不僅危險度遠超預期,更是將邦德帶上了追蹤配備危險新科技的神秘反派之旅。

  邦德作為一個立體的主角,自然需要一個立體的對手。對於薩芬這位超級反派,拉米認為他是殘暴的,“這份殘暴自幼年起就已經在他體內生根發芽。他在很小的年紀就喪失了天真,導致他無法分辨善惡,我覺得他也深知童年的自己所遭遇的無情造就了他如今的殘暴。”

  拉米認為扮演一個反派並不容易,“作為演員,在詮釋每個反派時,我們都會試圖挖掘出他們背後人性化的一面,希望讓觀眾更容易與角色産生共鳴。雖然有時候你內心並不希望反派被理解,你就希望他們是純粹的惡魔,在觀眾心中引起恐懼。對於那些我能夠與之共情並同情的角色,似乎我更能將他們演繹好,但跟薩芬建立共情非常困難。”

  在拉米看來,反派可能並不覺得自己是邪惡,“這些反派認為他們所做的是為了全人類好。他們看待世界的方式是比較扭曲的,因此要進入這樣角色的內心也不容易。我必須深入揣摩他的內心,探究他是如何度過童年的創傷,並且形成如此令人膽寒的行事手段的。我從來也不想為這個角色的殘忍做任何辯解,因為我覺得他身上帶著純粹的惡。”

  拍攝

  最興奮的一刻是和丹尼爾演對手戲

  和丹尼爾·克雷格合作,讓拉米一直沉浸在興奮之中。談及拍攝過程中最興奮的一刻,拉米笑説自己“不得不説是第一次跟丹尼爾面對面進行拍攝,一對一交鋒的那一刻”,“那種感覺,讓人感到無比興奮。之前我只在大銀幕上見過詹姆斯·邦德。第一次見到真人的時候,我仿佛感覺到一種劇場體驗,我覺得初次見面的難忘體驗是無法複製的。”

  和丹尼爾一起拍攝時,拉米説會想要盡全力去幫助、配合他,“因為你意識到他正在盡全力幫助、配合你,而這不僅是為了你,更是為了整部電影。他對每一個細節的專注和雕琢,讓人認識到扮演邦德,成為007傳奇的一部分,對丹尼爾來説是多麼重要。因此,當你看到他是那樣投入,分分秒秒都專注于自己所做的,你會情不自禁地被他吸引,並且在某種程度上被他融合,真心想要提升自己發揮出的水準與他看齊。”

  拉米説和丹尼爾一起拍攝的所有時光他都很喜歡,“所以要我挑選最喜愛的一個場景挺難的。我們的最終對決那場戲,對我們兩個來説是難以忘懷的。在那一幕中發生了很神奇的事,我不知道是否應該稱之為化學反應,但我覺得在傳統的英雄與反派對決場面中,很少出現這樣的情況。拍攝時,我們不僅會努力確保整個場面,也會照顧到彼此的戲份。”

  創作

  007系列不會選擇綠幕拍攝

  拉米·馬雷克的電影長片處女作是2006年的《博物館奇妙夜》,並隨後出演了《博物館奇妙夜2》和《博物館奇妙夜3》。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邁克爾·諾爾執導的《巴比龍》、保羅·托馬斯·安德森執導的《大師》、湯姆·漢克斯執導的《拉瑞·克勞》、斯派克·李執導的《老男孩》和德斯汀·丹尼爾·克裏頓執導的《少年收容所》。他還出演了HBO迷你劇《太平洋戰爭》,還與小羅伯特·唐尼搭檔,為真人電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險》配音。

  拉米·馬雷克2019年憑藉《波西米亞狂想曲》獲得了奧斯卡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和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

  儘管演出了不少大製作,但對於能參演007電影系列,拉米仍十分激動。他回憶説自己入組的第一天,是在挪威的一個冰湖上進行拍攝。“許多電影可能會選擇用綠幕拍攝,但007系列不會這麼做。我們比原計劃提前了三個月去那裏拍攝,是因為那座冰湖正逐漸融化,我們想在開湖之前完成拍攝。由於冰湖融化的原因,每一天在湖面上拍完以後,第二天我們只能削減湖面上的人員數量。站在冰封的湖面上,有一種令人緊張不安的氛圍,這也正是我所飾演的反派給人帶來的感覺。它塑造了一個充滿恐懼的氛圍,這也是我第一天入組時所受到的影響。”

  拉米表示參與這部007電影製作的各個方面都令他印象十分深刻,“劇組人員傾盡全力將這部電影打造得獨一無二,他們非常敬業和專業,你都能感受到他們真正關注007系列的傳承。他們不僅僅是拍攝一部007電影的演職人員,更是007系列的忠實粉絲。因此對我來説,在劇組拍攝的每一天都令我印象深刻。”

  感受

  邦德更人性化,刻板的邦女郎形象不復存在

  拉米·馬雷克認為007的偉大之處在於伊恩·弗萊明多年以前所創作的這個角色本身,這位來自軍情六處的英國特工可以完成各種不可思議的任務。丹尼爾·克雷格成為第六任邦德後,給這個角色賦予了豐富而複雜的人性內涵,“我們發現邦德在有缺陷的同時也能做出英雄壯舉,這就讓這個角色能通達觀眾的心裏。我覺得我們現在看到的邦德是某種程度上人性化了的邦德。”

  拉米説小時候他看007時會想:“哦,好吧,他是一名特工。”他能在大銀幕上遠遠地去看他,但不太能夠理解他作為一個人的模樣,或者無法作為觀眾與他産生交集。但他在看《007:大戰皇家賭場》時卻感覺這個邦德離他很近,“這也是丹尼爾第一次出演邦德,我感覺這個邦德比任何時候都更能親近。因此丹尼爾真的將這個角色賦予了人性的內涵,我認為這也讓廣大觀眾得以從全新的視角來看待邦德這個人物。”

  此外,拉米認為劇本中對女性角色地位的大力提升,是邦德系列在進入二十一世紀以後需要做的一項正確調整。“刻板的邦女郎形象已經不復存在了。我認為朝著這個方向去改變對每一方都更好,特別是對年輕女性觀眾,她們在觀看的時候真正能與這些角色産生共鳴,會想‘對呀!我能變得更強壯、有力量、有頭腦、有本事,就好像007一樣’。實際上,007也可以只是個代號。”(記者  肖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