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揚名立萬》北京首映 小人物也有大能量
2021-11-10 13:08: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9日,電影《揚名立萬》在京舉辦首映活動,影片監製韓寒,導演劉循子墨,領銜主演尹正、鄧家佳、喻恩泰、楊皓宇、張本煜、柯達,特別出演陳明昊、秦霄賢、鄧恩熙等主創到場,和觀眾分享影片拍攝的臺前幕後故事。

  主創合影 供圖

  《揚名立萬》用電影聚焦電影工作者,創新的同時也給關注提供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角度,不僅在劇中體現了各個角色對電影的思考,也更深入體現了電影工作者對如何拍好電影的深入思考,並把這些思考借助劇中的電影人之口表達出來。

  影片中,一群電影人被秘密召集到一起,欲將轟動一時的案件翻拍成電影,借此機會“揚名立萬”。他們爭論劇本的創作方向,反思電影的意義和價值,勇敢揭開各自的偽裝後,露出的是他們不願為人所知的怯懦、自私、虛榮背後更為重要的善良的底色。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不僅在向觀眾剖白自己的創作心路,文藝工作者本身也在這樣的剖白中不斷思考和進步。顯然,主創團隊是在借影片中這群電影工作者的口,向文藝工作者傳遞應該“求真求實、追求真善美”的態度。

  監製韓寒表示“特別榮幸”能參與這部電影,看到劇本時就覺得電影“非常難拍”,但電影最終完成度非常高,自己僅監製,功勞都是其他主創的,因為“所有的創作都是由臺上每一個人完成的,自己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導演劉循子墨透露,自己一直非常喜歡推理懸疑的作品,也不想拍一部純粹的喜劇,所以就萌生了拍攝懸疑喜劇的想法,自己第一次拍電影長片,跟拍攝短劇的體驗完全不同,“需要導演更加專注,並照顧到各種細節的方方面面”。

  尹正 供圖

  在現場,幾位主創也大談拍攝契機,飾演“良心編劇”李家輝的演員尹正表示自己特別崇拜編劇這個行業,“我這次演了一次編劇,是三生有幸的一件事情”,同時大讚電影劇本寫得好,每句臺詞念起來都“惜字如金”;演員鄧家佳稱自己很喜歡電影中對女性價值的輸出,尤其是自己飾演的蘇夢蝶,在這部“男人戲”中代表了一种先鋒的女性形象,這是一個“會有很多女孩可以共情的”角色;演員喻恩泰在片中飾演“票房靈藥”鄭千里,他説自己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劇本,能把電影行業這麼多年的“反思和辛酸都描繪出來”,自己演起來特別得心應手。

  鄧家佳 供圖

  演員楊皓宇在電影中飾演的關靜年是一位默片時代的的影帝,他分享了飾演該角色的心得:“哪種方法能走進你的心裏,就算是好的表演”;演員陳明昊面對自己飾演的陸子野的複雜個性,特地在説臺詞的時候故意用了很多“陰陽怪氣”的音調,並稱讚導演“加給這個角色許多孩子氣,讓自己意想不到”;飾演“萌新警官”大海的演員秦霄賢是第一次參演電影,他表示演電影跟舞臺體驗完全不一樣,自己也跟各位前輩學習了很多,並透露自己用“偷聽”的方式學習表演,來源於自己在德雲社的經驗,“聽到什麼學到什麼,因為長輩可以讓我少走很多彎路。”而飾演 “冷面顧問”齊樂山的演員張本煜也大讚首次觸電的秦霄賢非常驚艷,他也是該片的編劇之一,對此張本煜也謙虛的表示自己什麼也沒幹,“只是負責給他們潑冷水”;談到本片的創作歷程,該片的編劇之一,也是“功夫巨星”陳小達的扮演者柯達透露,影片的構思來源於另一位編劇裏八神,他想要創作一個“民國電影人拍電影”的故事,於是大家一拍即合;演員鄧恩熙介紹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劇本,而自己飾演的“清純歌女”夜鶯追求夢想的心態也很打動自己,並表示能夠參加這部電影“非常開心”。

  喻恩泰 供圖

  首映當天,眾多電影從業者也觀看了影片。與監製韓寒、演員尹正全新合作《四海》,並與陳明昊在《平原上的火焰》飾演父子的劉昊然,看完影片後感嘆“不管作為一個觀眾還是一個電影從業者,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著名導演黃建新表示電影有很多心理戲和懸念情節,可以讓觀眾産生聯想,“這個就是電影的力量”;作家劉震雲認為電影好似“一枚強情節的急速手榴彈”:“特別有開創性的片種,我覺得了不起!”;演員喬杉稱“我知道這個戲好看,但是沒想到這麼好看”;演員白宇帆表示:“這麼好的片子,離不開每個工作人員的努力”。

  據貓眼專業版顯示,截至11月9日,《揚名立萬》想看人數已經突破18萬,作為同檔期熱度第一的影片拉滿了觀眾們的期待值。這也説明,《揚名立萬》雖然有著虛構的故事,但真摯的情感、真實的表現才是文藝工作者創造優質作品的根本。影片將於11月11日18點全國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