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月老”孟非 依然鍾愛相親節目
2021-11-12 09:16:4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卓

  上週末,孟非攜全新節目《點讚!達人秀》上線。從2010年開始的《非誠勿擾》到今年的《90婚介所》,孟非與眾多相親節目綁定在一起,成為人們心中的“月老”。這次,他卻一反常規,在“達人秀”節目中擔任“觀察員”。

  《點讚!達人秀》以“才藝+人物+劇情”的主線脈絡進行創新演繹,通過大眾生活中的勵志故事展示有溫度的才藝,在節目中觀眾可以看到多種多樣的表演,達人範圍更是有唱歌、舞蹈、體操、雜耍、魔術等諸多領域。錄製節目過程中給孟非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上在鳥巢星空中漫步的“風箏女孩”朱巧研——當年只有9歲的她可謂是“出道即巔峰”,但是演出結束後她卻消失在大眾的視野裏。原來奧運會之後她離開了雜技團,從頭開始學習空中舞蹈,“十幾年一直堅持心中的熱愛,這種熱愛也會支撐她越走越遠,這是非常打動人的。”在節目中,孟非還給一位十年如一日蒙眼玩悠悠球的男孩點讚並説道,無論多小的事情,只要能做到頂端,就是他心中的達人。

  技術的迭代促使短視頻行業快速發展,大眾習慣看短的段子,對長綜藝、長視頻缺少了“耐性”。短視頻時代電視人該怎麼做?對此孟非有自己的看法,“我不會因為大家失去對長視頻的耐心而去作出調整,也沒有能力10秒鐘就製造出小高潮吸引住觀眾。我在衛視怎麼説話,在短視頻中就怎麼説話。”

  短視頻的興起也沒有讓長綜藝消失,如今讓孟非成名的《非誠勿擾》依舊在播,只是換了時段而已,這背後藏著一個“變化”,如今相親節目從80後變成了90後,從按燈選擇變成了真人秀了解,而“月老”孟非還在。面對變化,孟非稱自己始終沒有喪失的,是對年輕群體、對新事物的好奇心和足夠的包容度,他直言:“年輕人總有新的生活方式,任何新的生活方式只要不妨礙到別人,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呢?”(記者  王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