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揚名立萬》票房逆襲 尹正一本正經喜感十足
2021-11-16 09:04:39來源:北京晚報編輯:王卓

  上周新上映的懸疑喜劇電影《揚名立萬》,4天取得了1.39億元的票房,網評分7.7,各方評價相當不俗。青年演員尹正在片中扮演編劇李家輝,是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年輕人,在他看似不通世故的外表下,藏著一顆“藝術家的良心”。尹正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揚名立萬》之所以能打動觀眾,是因為片中的角色非常貼近生活,“就好像他們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一樣。”

  鬧劇和喜劇千萬別混為一談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該是你的就是你的。”説起這次跟《揚名立萬》這個項目的合作,尹正回答得很“李家輝”,直接而坦誠。“我看過電影《萬萬沒想到》,跟當時的主演劉循子墨聊過一次天,覺得他很有想法,很知道自己要什麼。”

  《揚名立萬》是劉循子墨的導演處女作,雖然這是一個群像戲,但是尹正扮演的編劇李家輝卻是揭曉兇殺案真相的關鍵人物,“李家輝曾是一個記者和影評人,因為性格耿直,拒絕同流合作,導致他失去了記者的職業,變成了一名編劇。”在尹正看來,李家輝這個人物是推動整個故事發展非常重要的“齒輪”,片中別的角色一開始都口是心非,見風使舵,只有李家輝始終表裏如一,“在對正義和真相執著的追求上,他眼睛裏面揉不得沙子。”正是李家輝這個人物的“軸”和“真”,讓他跟周圍環境産生了強烈反差,喜感十足。比如片中一群人發現房頂上有一個通風管道,誰都不敢去爬,最後還是李家輝站了出來。相比之下,柯達飾演的從好萊塢回來的“功夫巨星”陳小達則虛張聲勢,非常可笑。

  《揚名立萬》集中了喻恩泰、楊皓宇、陳明昊、秦霄賢、鄧家佳等喜劇天分十足的演員,聚在一起,讓影片充滿了笑點。但在尹正看來,喜劇其實是非常難拍的,“大家千萬不要把鬧劇和喜劇混為一談,胳肢人會一瞬間讓人發笑,但真正的幽默,講究的是一個合乎邏輯的故事和段子。好笑的不是一個反應和表情,好笑的是一件事本身。”

  跟眾多喜劇演員合作是難得的學習

  在尹正看來,《揚名立萬》之所以能夠打動人,關鍵還是真誠。“片中角色看起來很可愛,他們都很真誠。比如李家輝很真誠地想去追求真相,喻恩泰飾演的導演鄭千里很真誠地想去拍好電影,大家最後都很真誠地去做了一件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通過拍一部真誠的電影,把兇殺案的真相告訴所有的觀眾。”

  《揚名立萬》一開始的片名叫《一部電影的誕生》。尹正説,拍攝的時候,自己有一個強烈的感覺,“這群人是真的在這個世界上生活過的”。這是尹正繼電視劇《鬢邊不是海棠紅》後第二次有這種感覺,“戲裏每一個人都是真真實實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他們是活著的,有什麼比角色是活著的更有説服力呢?”

  能夠跟這麼多的喜劇演員們合作,對尹正來説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每個演員的表演方式和表演體系都不一樣,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最讓尹正感動的還是劇組裏透明真誠的合作氛圍,“就是類似于排話劇的那種感覺”。之前在其他劇組,有時候怕得罪人,尹正不願提意見,但在《揚名立萬》劇組就會非常坦誠地跟導演説:“哎哥,我覺得剛才那個地方這樣處理會不會更牛?因為大家都很透明善良,每個人都會覺得你是真心待我的。”(記者 王金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