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北京冬奧會主題口號推廣歌曲 《一起向未來》MV上線
2021-11-16 09:17:3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卓

  時隔13年,奧運聖火再次在北京點燃。北京將首次舉辦冬奧會,成為國際上唯一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腳步日漸臨近,昨天,由北京廣播電視臺製作的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推廣歌曲《一起向未來》全新MV在全平臺正式上線。

  本次《一起向未來》的全新MV由青年演員易烊千璽演唱拍攝。歌曲《一起向未來》由王平久作詞,常石磊作曲,伴著朗朗上口的歌詞,以及積極而充滿正能量的旋律,MV開篇,易烊千璽向觀眾走來。MV採用了觀察者視角,跟隨易烊千璽的腳步,北京的冰雪美景交替出現,市民們正在用最生活化的方式迎接冬奧到來:無論老人還是小朋友,大家都能盡享冰雪運動的快樂,社區居民正忙著製作冬奧主題手工……一個個與冬奧相關、充滿煙火氣的故事紛紛展開。

  作為一名北京人,家住北京東四街道的龔虎彪有著令人感動的奧運情緣。龔虎彪今年60歲,自幼愛好體育,13年前,當奧運會要在自己家門口舉辦時,他專門學習了篆刻,刻出奧運開幕倒計時牌表達喜悅之情。此後,在奧運會的每個關鍵節點,他都會拿著親手篆刻的奧運倒計時標識,來到奧運開幕倒計時牌前合影留念。13年後,在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之際,龔虎彪又將30個冬奧項目刻成一套主題印章,還把冬奧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做成了烙畫葫蘆。“北京將成為名副其實的‘雙奧之城’。作為一名北京人,真是倍兒自豪。”説起自己跟奧運的故事,龔虎彪頗多感慨。

  在弘揚奧運精神的路上,無數人都在努力散發著光亮。此次MV將鏡頭對準了很多像龔虎彪一樣的市民百姓,比如首都公共文明引導員薛瑩、製作冬奧“戰服”的劉莉和她的科研團隊……他們在各行各業做著最平凡的工作,卻也是備戰冬奧會中最不平凡的參與者,是全民迎冬奧的最美縮影。MV將奧運精神與百姓相連,也將中國聲音與世界相連。

  隨著MV的正式上線,北京廣播電視臺將聯合百位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人士、全社會全職業人員,進行“和北京冬奧一起向未來”唱響口號歌活動。此外,北京廣播電視臺將在官方微博及微信發起徵集活動,向全社會徵集與奧運、冬奧有關的雙奧故事、藝術創作作品等。屆時,公眾可登錄“北京時間”客戶端及PC端,進入“冬奧數字博物館”專區,上傳視頻或圖文形式的雙奧故事及作品,記錄並傳遞冬奧記憶。(記者 高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