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鐵道英雄》展魯南抗戰風骨
2021-11-16 09:15: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卓

《鐵道英雄》主創人員亮相。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伴隨著熟悉的旋律,講述鐵道隊與日寇鬥智鬥勇的電影《鐵道英雄》來了。11月14日晚,該片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楊楓攜主演張涵予、范偉、魏晨、俞灝明、譚凱等亮相,和觀眾分享創作心得。

  電影《鐵道英雄》取材于隸屬八路軍第115師的“魯南鐵道隊”的抗戰事跡,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臨城棗莊一帶英勇的鐵道隊與敵人鬥智鬥勇,殊死捍衛家園的故事。導演楊楓表示,在了解了津浦鐵路和魯南鐵道隊的相關資料後,他希望這次能打造全新的鐵道隊故事,為此他走訪了許多鐵道隊隊員的後人,電影裏設計的角色是對當時成百上千位英雄的故事進行提煉而成。他希望影片的最終呈現能夠滿足當今觀眾的審美和觀影需求。

  此次,張涵予扮演鐵道隊的重要核心、隊長老洪,在這部戲裏他承擔了很多動作戲的拍攝,在片場腰傷復發卻依然堅持。導演楊楓還透露,許多近景的近身肉搏戲份都是張涵予自己完成。范偉則塑造了深度偽裝、一人千面的臥底老王,在片中臨危不亂、怒懟日寇的情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魏晨扮演的“神槍手”不僅具備百步穿楊的能力,還是一個精通武器的行家,他在開拍前也做了大量功課。

  “十七年前,我和范偉還有劉德華曾經共同出演電影《天下無賊》。這次的故事又發生在車站、火車上,我跟范偉老師合作,劉德華還演唱了片尾曲《又彈起心愛的土琵琶》,有一種穿越的感覺,特別有緣分。”張涵予感慨。

  該片將於11月19日全國上映。(記者 袁雲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