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入殮師》票房破6000萬超行業預期 淘秀以情緒共鳴助推觀影動力
2021-11-16 17:25: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為止,電影《入殮師》觀影總人次超180萬,總票房突破6000萬,超此前行業預期一倍之多。在淘秀行銷的助力下,這部重歸大銀幕的經典影片繼續跨時代溫暖著影迷觀眾。

  供圖

  電影《入殮師》由瀧田洋二郎執導,久石讓配樂,本木雅弘、廣末涼子、山崎努等主演,曾榮獲包括第8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內的諸多國際大獎;在2008年第1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上,《入殮師》一舉獲得包括“觀眾最喜愛的外國影片”獎項在內的三項大獎,影片與中國觀眾結緣已久。

  此次,《入殮師》時隔13年回歸大銀幕,在憑藉過硬的品質攬獲一眾資深影迷“多刷”之餘,更破圈吸引了大批大眾影迷走進電影院,取得超出業內預期一倍多的票房成績。口碑與票房成績雙贏的背後,是淘秀短視頻行銷對於“情感突圍”的探索。

  在為影片組織短視頻行銷之初,淘秀敏銳地發現以釋放常規視頻物料為核心的“本體內容打法”難以消解影片片名、題材帶來的距離感,更不足以傳遞本片故事的核心價值。為最大程度降低影片的時代隔閡感、題材的沉重感,淘秀迅速調整短視頻行銷策略,以前置性構建影片與觀眾的情感聯結為目標,重塑電影《入殮師》的官方抖音賬號定位。

  通過入殮師特殊職業採訪、觀眾映後故事分享、“天堂留言互動”等策劃,《入殮師》官抖陣地集中沉澱了一批極富普世情感能量與議題探討價值的短視頻內容。官抖中 ,一支“你願意和入殮師握手嗎?”的視頻觸動了無數觀眾,激發了大量用戶的互動分享欲,更引起全網媒體的跟進探討。隨著《入殮師》相關短視頻內容的接連發酵,越來越多的大眾影迷構建起與影片的情感羈絆。

  數據顯示,在淘秀的短視頻行銷之下,影片抖音主話題播放量超過9億,官抖總點讚超2300萬,總粉絲超80萬。淘秀以情感共振為基礎的短視頻行銷保證了電影在映前至上映當周“想看”數據持續增長,為之後電影“持續實現逆跌、上座率連續第一”提供了堅實的轉化基礎。

  供圖

  作為阿裏影業行銷矩陣的重要一環,淘秀不斷突破著影視宣發的創意邊界。2019年底,淘秀前瞻性推出業內首個線上路演産品“衝擊播”,打造了電影行業線上路演直播、售票的多個標杆型案例;隨後,淘秀充分發揮旗下各業務板塊優勢,以“直播+短視頻”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探索電影行業宣發新增量;今年以來,淘秀開始在影視劇的短視頻行銷領域嶄露頭角,接連把《司藤》的“甜”、《你好檢察官》的“正”破圈傳遞,有效提升了劇集的影響力。

  本次,淘秀在影片的短視頻行銷領域再度創新,扭轉常規思路,摒棄觀影之後建立情感反饋的後置操作,通過溫暖的情緒共鳴、社會議題式的短視頻行銷設置,前置了故事與觀眾之間的情感建立過程,給觀眾提供了充分的觀影理由和動力。

  淘秀不斷創新著的行銷視角,不僅直接助力《入殮師》實現有效觸達、轉化,更為電影行業行銷思路的拓展、宣發效率的提升提供了寶貴的探索性範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