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扶植全球華語青年影人 第16屆華語青年電影周在武漢啟動
2021-11-16 09:38:02來源:小時新聞編輯:劉欣

  近日,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中國電影家協會、武漢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中國影協青年和新文藝群體工作委員會、武漢文投集團等機構聯合承辦,武漢東湖影業文化有限公司、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等機構聯合協辦的第十六屆華語青年電影周正式啟動,本屆活動在武漢市舉辦。

  據悉,適逢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本屆華語青年電影周以“英雄百年,禮讚青春”為主題,規模全面提檔,七大主體板塊革新擴容,各項活動細化升級,扶持資源再度加碼。對全球華語青年影人而言,這是一次難得的成長機遇。

  2006年,華語青年電影周的前身“華語青年影像論壇”,率先將目光投注在中小成本電影和青年導演身上。2019年,論壇陸續推出“獵鷹計劃”等子品牌活動,活動更名為“華語青年電影周”,志在幫助青年影人實現“創意—生産—市場”的良性閉環,開啟全新的發展道路。

  本屆電影周仍然開設七大內容板塊,其中,年度新銳榮譽推選長片和短片單元共設十二項榮譽類別,並首次在年度新銳長片單元中推出中國電影家協會青委會成員“一人一票”推選制度。

  “獵鷹計劃”全面革新項目篩選和評定機制,首次增設“首席市場鑒定官”“首席文本鑒定官”兩大重磅環節,以期從項目概念、文本、樣片全方位提供優質項目與投資方之間的無縫對接與對話。

  展映單元為契合本屆電影周主題,新增慶祝建黨百年“紅色青春”經典影片主題展映板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活動特別邀請田壯壯、陳思誠、寧浩、郭帆、賈玲、路陽六位資深導演組成“聚力團”,共同為青年影人指引方向,他們親手寫下溫情寄語,鼓勵青年影人追逐夢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