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聚焦獨居女性安全 《門鎖》很懂我們
2021-11-17 09:24:59來源:新民晚報編輯:王卓

  由五百監製、別克導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領銜主演的犯罪電影《門鎖》今日發佈終極預告與終極海報,呈現了獨居女性方卉的危機與抗爭。她的身邊人,包括朋友、保安、上司、鄰居、仲介都不可信任。

  當潛伏在獨居女性周圍的惡意突然襲來,複雜的遭遇為獨居女性敲響了安全警鐘。將於本週末上映的《門鎖》已于13日開啟了超前觀影,影片過於真實的劇情令現場女觀眾感同身受,同時也有很多獨居的情節串聯了女性關注的痛點話題。

  “多喝熱水”越想越怕

  女性在社會中會面臨多少惡意?電影《門鎖》解鎖殘酷真相。影片講述了單身獨居女性方卉遭遇的一系列現實恐怖故事。最新曝光的終極海報,便以意象化的形式詮釋出這些難以言明的危機。畫面中,方卉(白百何 飾)眼神落寞,臉上儘是無奈,而在她身邊,環繞著許多西裝革履的黑影,嘴角還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其中的輕蔑不言而喻,襯得身在其中的方卉更加脆弱。這一幕,正是獨居女性當下處境的縮影。

  終極預告更具象化地展現了方卉的現實噩夢。隨著方卉與小曼(王紫璇 飾)談起一樁女性失蹤案,危險悄然向兩人逼近。方卉歸家途中尾隨的人影、門鎖上混亂的指紋、沾上水漬的卷紙、不斷轉動的門鎖,都透出不尋常的信號,而浴室中洗澡的男人、床上伸過來的手、床下突然出現的屍體、以及小曼強裝鎮定説出的“多喝熱水”求救暗號,讓方卉陷入更為絕望的境地。

  朋友、保安、上司、鄰居、仲介,方卉無人可以信任,卻也沒有放棄希望。預告的結尾,一句“你以為對我使用暴力我就會怕你嗎”,既是千萬獨居女性對現實的一次爆發,打向壞人的棍子亦展現出十足的女性力量,為影片再增看點。

  獨居題材 狠戳痛點

  作為首部聚焦女性獨居安全現狀的電影,《門鎖》的出現,適時填補了同類型影片的空白。在上週末的超前觀影中,女性觀眾對白百何飾演的方卉印象深刻代入感極強,無論是不安情緒、深夜的害怕,還是身邊人給自己的壓迫感,甚至是隱忍的狀態都令觀眾深有共鳴,有觀眾發表評論説,“劇情真實,仿佛道出了自己的經歷,《門鎖》很懂我們。”甚至有觀眾稱自己看得手腳發涼,被開場的戲驚到不敢出聲。也有網友在發文表態被《門鎖》嚇出了後遺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檢查床底和衣櫃。還有很多女生分享觀後感,講述了自己和方卉類似的相關經歷,“電影選題非常具有社會意義,相信可以讓更多人關注到獨居女性的安全問題”。(記者 孫佳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