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濃、嚴、強、建”!“飯圈”亂象治理取得成效
2021-11-17 09:11:10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16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央網信辦自今年6月開展“清朗·‘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8月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以來,已累計清理負面有害信息40余萬條,處置違規賬號2萬多個、群主6500多個,解散話題3000多個。社會各方形成合力,行動開展紮實有效,具體成效概括為“濃、嚴、強、建”。

  盛榮華説,“濃”是抵制網絡“飯圈”亂象的輿論氛圍更濃。廣大網民對“飯圈”亂象的本質和危害認識更加深刻,抵制“飯圈”亂象的行動也更加積極、更加自覺;“飯圈”亂象人人喊打、露頭就打的輿論氛圍更加濃厚。“嚴”是常態化“強監管”的措施更嚴。專項行動深入清理粉絲互撕謾罵、拉踩引戰、造謠攻擊等有害信息,從嚴處置了一批違法違規的賬號,清理了一批違規的群組板塊,做到了“查處一批,震懾一批”。

  “強”是網站平臺履行主體責任的自覺性增強。網站平臺配合監管、加強平臺企業內部的社區規則制度建設的自覺性大大增強。“建”是實踐當中逐步建立了常態化工作機制。通過加強對“飯圈”群體行為模式和治理方式的深入研究,指導一些網絡平臺完善社區規則,規範粉絲群體網絡行為,引導大家理性追星。從持續加強監管、規範網絡行為、引導行業自律等方面,形成了治本治源的工作機制。

  盛榮華表示,網絡亂象治理工作將堅持不懈,一抓到底,保持高壓嚴管態勢,不取得很好的成效決不收兵。(記者王思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