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穿過寒冬擁抱你》再現疫情中普通武漢人的勇敢和溫情
2021-11-19 09:33:09來源:長江日報編輯:王卓

  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海報

  18日,由薛曉路執導的年度溫暖大片《穿過寒冬擁抱你》發佈人物關係海報,電影中細膩豐富的親情愛情友情線初露真容。影片聚焦抗疫中普通人的情感願望,以親情友情愛情為主線,再現英雄城市武漢的人間煙火氣,將於12月24日溫暖點映,12月31日擁抱跨年。

  群星演繹普通人風雨共度

  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由黃渤賈玲領銜主演,朱一龍、徐帆、高亞麟、吳彥姝、許紹雄主演,周冬雨特別友情出演,劉昊然友情出演。影片集結一眾實力派演員,將目光從抗疫前線拉回到平常卻無比珍貴的生活,不聚焦醫療抗疫英雄,而是以平凡人的視角,演繹普通人的抗疫故事。

  在最新公佈的關係海報中,觀眾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的萍水相逢、閨蜜情深、共度風雨、攜手白頭。飾演快遞小哥阿勇的黃渤,即使躲避妻子望向自己的目光,眼裏也藏不住牽掛,“我望向你望向我的目光,是隔空的擁抱”,將隔離時期的親情娓娓道來。飾演外賣騎手武哥的賈玲,和阿勇同為志願者並肩作戰,在同行的路上,“誰不是一邊負重趕路,一邊重振旗鼓”。武哥與朱一龍飾演的鋼琴老師葉子揚暗生情愫,兩人在飯桌前拉近距離上演冬日浪漫邂逅。武哥與周冬雨飾演的護士夏曉結下了閨蜜般的友誼,“當我們放聲大笑,冬天就害怕了”。徐帆在雨夜空無一人的街頭為高亞麟撐傘,夫妻兩人似有爭執,仍將共同度過艱難時刻。作為備受觀眾喜愛的黃昏戀組合,許紹雄飾演的餐館老闆隔著護欄為吳彥姝飾演的退休醫生送飯,眼中儘是寵溺和關切。

  細節還原武漢抗疫萬象

  在眾多抗疫題材影視作品中,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是一個屬於武漢普通人的故事。導演薛曉路從積累的大量原型故事素材中,篩選出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普通人,細膩地刻畫了他們彼此的溫情互動。

  在影片中,武漢人能看到許多熟悉的情景和故事。黃渤飾演的阿勇組織志願者的背後,有家人這一難以割捨的情感軟肋,為了防疫安全他不敢回家,只敢偷偷地在陽台下望一眼。為了還原當時學生只能上網課的情景,導演選擇了朱一龍飾演的鋼琴老師的角色,用音樂給小朋友送去一絲慰藉。徐帆飾演的旅行社老闆被迫歇業“賦閒在家”後,原來的雷厲風行瞬間化為某個夜晚的孤獨和落寞,她在公寓高樓對著窗外大喊“有沒有人想吵個架”的畫面,讓人聯想起當時的新聞畫面。

  為了讓這些小人物更真實、更生動,影片中設計了許多細節。開車的黃渤戴著專屬的“勇”字口罩,既巧妙地呼應了自己的名字,又以“勇敢”之意將這個普通人的個性展現得淋漓盡致。而飾演外賣騎手的賈玲,為了體現武哥大大咧咧的外表下還有“陷入愛情”後嬌羞和矜持的一面,導演特別增加了周冬雨飾演的閨蜜為其送口紅、涂口紅,助攻武哥大膽追愛的細節。(記者 萬旭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