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鐵道英雄》發佈全新片段 四大看點提前揭秘
2021-11-19 14:21:55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犯我中華者,有來無回!”電影《鐵道英雄》11月19日,全國公映!影片同步發佈公映海報和正片片段,單身漢老王(范偉 飾)和同樣失去親人的石頭(周政傑 飾)在鐵道上相識,相似的經歷讓他們之間産生羈絆,遭到逮捕的老王即將被帶走,面對兇惡的敵人他保持從容不迫的姿態,甚至痛斥對方。離開前,老王與石頭在火車站重遇,無聲的對視飽含深意,老王帶著笑意的一句“臭小子,叫爹”更是令人動容。也許是意識到這就是永別,石頭的眼淚奪眶而出,目送老王哼著歌曲登上火車。這段溫暖又略帶遺憾的亂世“父子情”成為引爆觀眾淚點的重磅“催淚彈”,兩位演員的演技也獲得許多好評。

  電影裏,面對在中國領土上橫行霸道的日本侵略者,張涵予、范偉、魏晨、周也、俞灝明飾演的仁人志士挺身而出,展現絕不退縮、一往無前的氣概,盡己所能堅持戰鬥、誓驅敵寇。影片以淩厲的攝影風格、熱血激昂的動作場面、細膩生動的人物刻畫真實再現了民族英雄燃燒意志、捍衛家國大義的英勇事跡,為觀眾呈現了一部波瀾壯闊、感人至深的影片,同時也引領大家重回那段中國人民眾志成城、保家衛國的崢嶸歲月。在之前的首映禮和各地路演上,不少觀眾對本片讚賞有加,稱“動作戲看得過癮,家國情懷引起共振”。在影片上映之際,四大看點高燃揭秘,一同解鎖年度華語戰爭動作大片《鐵道英雄》。

  看點一:以敬畏之心真實再現魯南鐵道先輩風采 紅色經典重煥新生歌頌平凡英雄

  本片根據八路軍第115師“魯南鐵道隊”的抗戰事跡改編,抗日戰爭時期,日寇沿著津浦鐵路進犯山東,一群小人物因為共同的報國之志集結,組成了鐵道大隊,他們以鐵道和火車為戰場,蒐集情報、刺殺敵寇、劫取武器物資,並曾創造以少勝多的輝煌戰績,予以敵人沉痛打擊。導演楊楓希望將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津浦鐵路和魯南鐵道隊的故事搬上銀幕,他懷揣敬畏之心,從2016年開始,查閱大量資料、走訪大量鐵道隊隊員的後人,並對數百位英雄的故事篩選提煉,打造出“鐵血隊長”老洪、“笑面臥底”老王、“武器專家”亓順、“戰地薔薇”莊妍、“情報能手”林棟等形象,希望能將承載歷史考究的抗戰往事、最有血有肉的角色呈現給觀眾,讓紅色經典煥發新生。“戰爭是殘酷的,沒有那麼浪漫和美好”,影片聚焦于這些身處危險境地依然堅持作戰的平凡人物群像,展現他們共禦外敵、護衛河山的使命感和凝聚力,令人心生敬意、過目難忘。

  看點二:張涵予范偉領銜強大陣容 為角色全情投入展演技

  陣容方面,本片匯聚了一眾對表演飽含熱忱、能夠吸引不同年齡層觀眾的實力演員,既有張涵予、范偉這樣經驗豐富、演技精湛的戲骨,也有魏晨、周也、俞灝明這樣勇於嘗試、不懼磨礪的青年演員。為了更加貼近人物,所有演員在拍戲前均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進行造型和化粧,而幾位年輕演員更是不惜“扮醜”,儘量將臉抹黑力求最好的效果,讓許多粉絲直呼“認不出”。在拍攝過程中,所有演員全情投入,為角色傾注心血。張涵予帶傷上陣親自完成驚險動作戲,還為劇組服裝道具的製作提供建議;范偉片中“受辱”主動要求對手戲演員真打,隱忍哭戲更是引人入勝。還有魏晨在零下20度的環境裏扛槍拍了整夜,俞灝明在扒火車的細節上與工作人員反復溝通等點滴花絮,印證著全劇組演員精益求精的專業和敬業。

  看點三:唯美雪景勾勒獨特肅殺氛圍 場景服裝道具精誠復刻打造工業質感

  在此前的觀影活動中,本片的影像風格就備受肯定。密集飄雪的場景渲染濃重色調,營造出肅殺冷冽的氛圍。而這種設計亦是導演楊楓有意為之,他通過查閱當地縣誌,發現當時的山東曾發生嚴重雪災,所以選擇將氣象特徵融入創作中。在拍攝地降雪較少的情況下,劇組動用兩個造雪團隊,投入300余噸人工特效雪,極致還原冰天雪地的場景。寒冷的環境加深了觀眾的代入感,也凸顯出鐵道隊戰鬥環境的艱苦。

  《鐵道英雄》的製作匠心還體現在對場景、服裝和道具的用心。為了呈現出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北方工業小鎮的畫風,劇根據時代特點相應地打造車間、街道、火車站,並且翻閱大量畫冊、圖片,參考當時山東地區的德式建築和日式建築,對相關建築進行改建和擴建。在道具上,大到火車、裝甲巡道車,小到槍支、零件,都是經過嚴格考究後進行的復刻。為將服裝“做舊”,工作人把石頭、沙子放在洗衣機裏和衣服一起洗,從染色到成品歷經數月的時間。秉承著“拍電影要對得起歷史,對得起觀眾”的創作初心,導演楊楓和團隊耐心把握各個環節,用經得起推敲的細節提升電影的真實質感。

  看點四:熱血壯舉激蕩家國情懷 民族英雄應當被永遠銘記

  作為一部商業氣質濃郁的戰爭大片,本片主創團隊力求帶給觀眾最震撼感官的視聽體驗,通過多處槍戰、肉搏、爆炸等場景刻畫,搭配節奏感強烈的音效,令觀眾身臨其境般感受鐵道隊與日寇的激烈對決。戰士們前赴後繼、用平凡之軀與敵人力拼到底的壯舉,深深震撼了提前觀影的觀眾們。有人表示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數度流淚,“被他們無所畏懼堅持戰鬥的勇氣感染,被老王和石頭的‘父子情’打動,口罩都被哭濕了”,也有人感嘆電影激發了內心的家國情懷:“先輩們當初為了保衛河山拋灑熱血,如今山河無恙、國富民強,好想讓他們也看看這盛世中國。”

  保家衛國是刻在每一個中國人骨血裏的責任!在全民族抗戰的關鍵時刻,無數中國人積極投身於這場戰爭中,而電影《鐵道英雄》的勇敢者們就是千千萬萬抗日英雄的縮影。片方力邀劉德華全新獻唱片尾主題曲《又彈起心愛的土琵琶》,經典旋律曆久彌新,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希望更多觀眾可以從影片中感受到身先士卒、敢於擔當的愛國精神,並將這樣的奉獻精神傳承下去。銘記歷史、銘記英雄,也希望英雄們堅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可以化作一股力量,激勵當代中國人自覺肩負起新的時代使命,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據悉,本片也將陸續登陸海外地區院線,11月19日在澳新上映、11月25日在美國上映、11月26日在加拿大上映、12月2日在新加坡上映,讓海外觀眾能夠領略中國英雄捍衛家國的壯志豪情,也讓更多人了解中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鬥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電影《鐵道英雄》由楊楓執導,張涵予、范偉、魏晨、周也、俞灝明、森博之主演,正在全國熱映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