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古董局中局》預售開啟 雷佳音李現葛優身份成謎
2021-11-23 13:13:40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王卓

  由雷佳音、李現、辛芷蕾領銜主演,葛優特別主演,郭子健執導,馬伯庸同名小説改編的年度娛樂爽片《古董局中局》日前發佈“獵人·獵物”角色海報,海報中“奪寶小分隊”被眾多稀世珍寶包圍,置身於迷霧重重的昏暗房間內,目光如炬,誓要找到通往真相的最終法門。這對他們來説究竟是迷局陷阱,還是名利與慾望的藩籬?鑒古董、見人心,反轉重重的破局之旅即將拉開帷幕。

  奪寶小分隊敵友難辨暗藏玄機 “獵人·獵物”身份盡顯複雜人性 

  日前發佈的角色海報中許願(雷佳音 飾)以一身隨性不羈的穿著出鏡,作為許家後人,他看似是對武則天明堂玉佛頭志在必得的尋寶“獵人”,卻也被幕後勢力鎖定,成為陷入危險境地的“獵物”。藥不然(李現 飾)戴著金絲眼鏡,身著筆挺大衣,一個文質彬彬的古玩精英形象映入眼簾,他看似與許願成對立兩派,卻在亦敵亦友的悄然轉換下共破迷局。黃煙煙(辛芷蕾 飾)一頭利落短髮配其犀利眼神,堅毅的目光透露出她偵破真相的決心。付貴(葛優 飾)身穿皮衣佩戴復古禮帽,看似經驗老道的他與許願、藥不然、黃煙煙三位“古董界生力軍”對比略顯神秘,他看似行走于五脈之外,但卻掌握著不為人知的線索。

  電影《古董局中局》的故事圍繞一尊價值連城的武則天明堂玉佛頭展開。流落海外的佛頭即將歸國,以“梅花五脈”、“老朝奉”為代表的古玩界勢力紛紛伺機而動,五脈傳人許願、藥不然、黃煙煙,許家故人付貴集結為“奪寶小分隊”一同尋寶共破驚世騙局。鑒寶易,鑒人難。“獵人·獵物”的海報主題讓四人真實身份初露端倪。這場“局中局”裏究竟誰是“獵人”面具下的“設局人”,誰是猶如“獵物”一般的“局中人”?

  武林感煙火氣江湖氣三者合一 臺前幕後再現燃爽古董江湖

  《古董局中局》聚焦于上世紀90年代,為還原年代背景呈現真實古董江湖,導演郭子健認為“武林感、煙火氣、江湖氣”三者缺一不可。影片中不修邊幅的“許願”與留學歸來的“藥不然”因佛頭相遇,兩人在眾多真假難辨的古玩中展開鑒寶比拼,古玩界實力精英的精彩較量即將上演,有競爭亦有規矩的古董江湖得以體現。黃煙煙為真相堅定不移、幫助許願走上尋找寶物的道路。許家故人付貴為了忠義再“入局”,無不訴説古玩界的有情有義。雷佳音表示:“我喜歡許願身上濃郁的‘煙火氣’,出演這個角色圓了我的江湖夢。”李現為貼合藥不然的海歸身份主動提議增加的金絲眼鏡,成為造型中的點睛之筆。辛芷蕾腳踩高跟鞋親自上陣拍打戲,將黃煙煙身上的“武林感”演繹得淋漓盡致。葛優渾然天成的喜劇范兒展現出九十年代小人物身上的“江湖氣”,為緊張刺激的奪寶迷局注入搞笑元素。

  導演通過緊張刺激、環環相扣的故事情節呈現一段古玩界隱秘多年的往事,塑造出一個有鬥爭、有規矩、有情義的古董江湖。導演郭子健説:“煙火氣、武林感、與江湖氣是整個影片的‘根’,有了它你才會讀懂真正的古董江湖。”

  電影《古董局中局》將於12月2日超前點映,12月3日全國上映,預售現已火熱開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