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第八屆當代小劇場戲曲藝術節線上展演開啟
2021-11-24 16:37: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繁星戲劇村承辦的第八屆當代小劇場戲曲藝術節線上展演于11月20日起正式開始,其中包括京劇《思·凡》、評劇《無鹽娘娘》、甌劇《那年梅開鶴歸來》等在內的多部展演劇目。本屆當代小劇場戲曲藝術節集南北之大戲,展戲曲之魅力,匯聚了來自全國各地數十家參演院團,將京劇、崑曲、越劇、梨園戲、柳腔、秦腔、評劇、婺劇、甌劇、戲曲元素話劇等優秀劇目展現給觀眾。

海報 演出方供圖

  京劇《思·凡》由多次參與藝術節展演的白愛蓮導演創作。《雙下山》《小上墳》《活捉》這三齣極有代表性的醜行和花旦戲結構在一起,在情節上沒有關聯的三齣戲卻因為這樣的生命質感而合為一台戲。而婺劇《無名》把英雄夢與平凡人的無常命運交織在一起,是近年來戲曲舞臺上少見的一齣荒誕喜劇。此外,紹劇《莊公的煩惱》打破傳統紹劇演劇形式,近距離的觀演互動,簡潔的舞臺,唯美的燈光,舞臺上9個演員9個演奏員相應生輝,生機勃勃。

  同時,評劇《無鹽娘娘》以當代年輕人的普遍審美方式來創作和演繹一段傳統故事,以輕喜劇的表達方式來傳遞這一對家國情懷飽含深情的有血有肉、敢愛敢恨的歷史人物。秦腔《焚香記》採取“小製作、名角兒領銜、劇組制”的運作模式,由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上海第30屆“白玉蘭主角”獎獲得者、中國秦腔“四大名旦”之一齊愛雲和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上海白玉蘭配角”獎獲得者張濤主演。

  另外,原創昆劇《描朱記》是昆山當代昆劇院青年團隊發起、創作的首個原創作品。劇目圍繞蘇軾與第二任妻子王閏之的故事,古事新説,關注當代人的情感與成長,具有現實意義。甌劇《那年梅開鶴歸來》 將董每戡從青年時期以寫劇投入抗戰救國,到一生治學研劇以報國的偉大歷程,躍然幕前。戲劇性強,催人奮進。以及《一蓑煙雨》講述了蘇軾因“烏臺詩案”被貶黃州之後,蟄伏小城。他獲得了與大地親近的平靜生活,也擁有了無數旖旎的的月色。在《一蓑煙雨》中,遙想到蘇東坡“烏臺詩案”被貶黃州時的三個夜晚,這三個夜晚,有酒、有詩、有朋友、還有不期而遇的自己。

  據悉,第八屆當代小劇場戲曲藝術節線上展演于11月20日在繁星戲劇村微信公眾號、微博、B站、今日頭條等平臺展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