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風起洛陽》定檔12月1日 黃軒王一博宋茜開啟華夏古城傳奇
2021-11-24 13:36: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根據馬伯庸原著改編,謝澤任總導演,青枚、武聰總編劇,黃軒王一博領銜男主演,宋茜領銜女主演,宋軼特別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劉端端特邀出演,張鐸、張晞臨、高曙光、張儷、施羽、寧文彤、馮暉特別出演的華夏古城傳奇劇《風起洛陽》宣佈定檔,將於12月1日在愛奇藝獨家播出。

  海報 劇方供圖

  《風起洛陽》講述了神都洛陽下,一個經年藏匿的龐大反派組織——春秋道,意圖在洛陽引發動亂,天下局勢暗流涌動。前不良使高秉燭(黃軒 飾)為報兄弟之仇追查春秋道,內衛府“月華君”武思月(宋茜 飾)、世家公子百里弘毅(王一博 飾)因緣際會下與其相識。原本水火不容的三人,因調查春秋道內幕走到了一起,而一場陰謀,也將公之於眾!

  劇照 劇方供圖

  《風起洛陽》的傳奇色彩主要來源於馬伯庸的東方浪漫主義,其構思為作品賦予了無限可能性。劇中不僅有著“當春天地爭奢華,洛陽園苑尤紛拏”的東方古建築,還有往來于市充滿異域氣息的商戶和百姓。更令人驚喜的是,劇中有著兼具古風美感與現代化視覺科技感的信息收集機構——聯昉。水晶吊墜組成的佛頭燈立於正中,往來傳送信息憑藉精巧的機關,看似技能超前,卻又顯得合理,這就是馬伯庸作品的精妙之處。

  劇照 劇方供圖

  而在故事當中,每個人物也暗藏了東方色彩的內核精神。高秉燭整個人雖看起來破敗頹廢,卻有著“與其找證據,不如先下手”的東方豪俠之氣;百里弘毅雖不善舞刀動槍,卻能從“一定能解得出來”和“甘當誘餌”兩句話中,尋到華夏少年的堅毅和自信;武思月的身上,展現著東方女性的颯爽,她對民的責任心、對國的忠心,更顯巾幗氣度。他們三個人匯集在一起,從形同水火,到齊心協力辨忠奸、判生死、查真相、護蒼生,這背後更是凸顯了忠誠、執著、樸實的東方英雄品質。

  《風起洛陽》是愛奇藝“華夏古城宇宙”推出的洛陽IP的核心項目。“華夏古城宇宙”是國內首個由長視頻平臺愛奇藝打造,以充分延長內容生命力最大化挖掘商業收益為目的的IP全景畫卷,旨在深耕傳統歷史文化底蘊,挖掘古城特色文化內核,形成弘揚多個古城歷史文化的“華夏古城宇宙”系統。

  據悉,《風起洛陽》將於12月1日在愛奇藝獨家播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