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穿過寒冬擁抱你》年末送溫暖
2021-11-24 09:10: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卓

  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以疫情最嚴峻時期的武漢為背景,講述了幾對普通市民面對疫情積極樂觀、彼此支持的動人故事。影片將於12月31日上映。

  2021年最後一天,一部講述疫情期間動人故事的電影將把溫暖帶給觀眾。昨天,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在京舉行發佈會,導演薛曉路攜三大主演賈玲朱一龍黃渤亮相,分享創作心得。

  該片以疫情最嚴峻時期的武漢為背景,講述了幾對普通市民面對疫情積極樂觀、彼此支持的動人故事。三位演員在片中都要用武漢話出演。

  發佈會一開始,三人便被要求用武漢話跟觀眾打招呼,這對朱一龍和賈玲兩位湖北籍演員來説自然不在話下,卻難倒了黃渤。距離影片殺青已經有一段時間,黃渤的武漢話聽起來一股四川方言的味道。他笑言,學方言的確是這次出演《穿過寒冬擁抱你》遇到的一大難題。“四川話大家聽得比較多,但武漢話我原來聽得比較少,學起來難度非常大,感覺老需要在後面加一個小變調。”黃渤説,他每天在片場練習武漢話,感覺“像唱歌一樣”。一旁的賈玲則坦言,其實自己的家鄉話襄陽方言與武漢方言並不接近,但因為從小在武漢上學,還是比較熟悉。她透露,自己也找了同學,一句一句教她片中臺詞。

  同為國民認知度極高的喜劇演員,賈玲和黃渤此前居然沒有合作過,此次是二人的首度合作。賈玲謙虛表示,自己之前比較少演電影,跟黃渤接觸後發現他的表演的確厲害。片中有一場兩人救貓咪的戲,黃渤的臺詞很“燙嘴”,賈玲一開始以為會影響到黃渤的表演,結果發現完全沒有,她為此感慨二人在演技上的差距,還因此展開自省。黃渤則透露,自己在後期配音時很為賈玲的表演打動,覺得既動人又精彩。“我們這次不是生硬地去創造人物和事件,因為每個人都是當事人,都曾經見過、路過點點滴滴,所以很容易共情,(表演起來)也容易走到最真實的層面。”黃渤説,“生活中那些溫暖的真人真事,對我們塑造人物有很大幫助。”

  片中,賈玲飾演的外賣騎手“武哥”與朱一龍飾演的鋼琴教師葉老師産生了一段奇妙的感情。賈玲爆料,她在片場第一次見到朱一龍的印象,就是覺得他“有點太帥了”。於是,她悄悄把導演拉過來,表明瞭自己的顧慮,還建議導演把朱一龍的臉塗黑,頭髮里加一點白髮。對於賈玲和朱一龍這條感情線,黃渤解釋:“有時候我們看到兩個人很般配很合適,反而少了很多期待。如果把兩個認為不可能的人放在一起,當他們慢慢靠近,有了化學反應,你會比角色本身還期待他們走到一起。”此外,鋼琴教師這一身份,也讓朱一龍在電影裏有了展示鋼琴才藝的機會,片中彈鋼琴的戲份,都是朱一龍親自上陣。

  導演薛曉路説,最初她帶著一種沉痛的心情去了武漢,採訪了多位各行各業的普通人,大家的經歷和講述一下子感動了她。“看到他們,我才知道大家為什麼經歷疫情還能保持笑容,生活照舊。他們戰勝疫情的樂觀和力量讓我創作了這部電影,我想把目光對準那些最平凡、最普通的武漢市民,表現他們在整個疫情中的勇敢和信念,也希望大家通過這部電影,在冬天感受到這座城市和我們整個國家的溫暖。”

  除了這三位主演,影片的其他演員還包括徐帆、高亞麟、吳彥姝、許紹雄、周冬雨、劉昊然、喬欣、王一楠等。該片將於2021年12月31日上映。(記者 袁雲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