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童戲社·臉譜戲三絕》《童戲社2·超級小英雄》12月繼續上演
2021-11-25 10:45: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自2018年6月以來,繁星戲劇村兒童劇場推出的“童戲社”廣受家長們的好評。今年冬天,《童戲社·臉譜戲三絕》和《童戲社2·超級小英雄》將繼續上演。“萬人迷”孫悟空、哪吒和花木蘭都集結完畢,給孩子們帶來生動有趣的傳統文化第一課。

劇照 演出方供圖

  《童戲社·臉譜戲三絕》與《童戲社2·超級小英雄》在臺上台下都有大量的體驗和互動環節。勾臉、穿戲服、學動作、登臺表演這一系列寓教于樂的形式,讓孩子們在舞臺上“玩起來”的同時,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此外,《童戲社·臉譜戲三絕》和《童戲社2·超級小英雄》精挑細選的京劇片段,在唱詞和臺上展示的絕活上下足功夫。“童戲社”開社戲《臉譜戲三絕》,配合全景臉譜秀展示的沉浸式演出,包含三段經典戲曲《捉妖記》、《姐妹花》和《鬧龍宮》,不但囊括了生、旦、凈、醜四個行當的臉譜扮相,還兼有戲曲的四功五法(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裏多個絕活。

劇照 演出方供圖

  而《童戲社2·超級小英雄》則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關於“英雄”的故事。其實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超級英雄夢。唐三千宋八百,英雄人物不計其數 ,岳飛、關羽、趙雲、秦瓊等,他們不僅在英雄的歷史舞臺上發光發亮,也讓戲曲舞臺熠熠生輝。除了這些“大”英雄,戲曲舞臺上還有很多“小”英雄,花木蘭、哪吒、孫悟空,他們機智勇敢,年輕無畏,書寫著一段段的傳奇故事。

  據悉,繁星戲劇村兒童劇場推出的“童戲社”將在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3日,每週六、日上午10:30演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