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中國雜技團打造現實題材雜技劇 《呼叫4921》年底開演
2021-11-25 13:51: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4日,由北京演藝集團出品,中國雜技團創排演出的大型原創現實題材雜技劇《呼叫4921》在京舉行發佈會。發佈會上,中國雜技團現場展示了部分劇目片段,精彩紛呈。

  《呼叫4921》是北京演藝集團與中國雜技團自2019年開始策劃醞釀,並充分發揮中國雜技團雜技本體優勢的一部創新力作,將於2021年底與觀眾見面。

劇目片段現場展示 供圖

  該劇講述了一對警察父子先後因執行任務而犧牲的英雄故事。據介紹,“4921”是劇中主人公的警號,之所以叫“4921”是因為公安部成立於1949年,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誕生於2021年。在劇目醞釀初期,主創人員赴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與特警總隊實地采風時了解到,公安系統犧牲英雄警號將被永遠封存,再次啟用必須是其直系後代成為優秀警察這一襲承傳統後,倍感震撼,因此也將這一細節植入到劇目創作中。

劇目片段現場展示 供圖

  該劇目在服裝和舞美、多媒體、音樂等多方面,較之以往的純雜技作品的藝術創作,均有較大的突破。舞美設計秉持讓舞美成為“表演者”的理念,打造出立體而靈動的舞臺空間,讓雜技在舞美營造的動態時空中呈現出來。由中雜總工程師王建民研製的創新魔術道具,也將在劇目情節的展示中貢獻全新視覺特效。現實題材雜技劇對服裝的設計提出了更大的挑戰,服裝不僅要滿足角色需求,更要滿足技巧需求,在貌似千篇一律的制服造型中,卻在材質、剪裁等造型細節處理上各有韆鞦。當代審美的服裝質感,也成為該劇迎合當下青年觀眾審美潮流的一個目標追求。

 劇目片段現場展示 供圖

  據了解,《呼叫4921》將於2021年12月30日和31日在北京二七劇場首演,于2022年1月10日——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之際,在北京保利劇院公演。此外,每場演出還將拿出110張禮賓票贈予首都公安幹警家屬。劇組將結合首輪演出收集的具體意見和建議,對劇目進行細緻打磨,之後開啟保利院線的全國巡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