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以年輕化視角解讀古城文化 《風起洛陽》書寫洛陽古城奇特浪漫色彩
2021-11-26 14:58: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6日,劇集《風起洛陽》舉辦線上發佈會,《風起洛陽》原著作者馬伯庸、總導演謝澤、總編劇武聰以及領銜男主演黃軒王一博,領銜女主演宋茜,主演蔣龍、劉恩佳悉數亮相。

  宋茜 黃軒 王一博 供圖

  發佈會上,提及《風起洛陽》以“洛陽”為地域背景的契機,原著作者馬伯庸表示“不管研究哪段歷史,永遠都繞不過洛陽。”在馬伯庸的認知裏“洛陽是中國十三朝的古都,無論文化還是景貌都兼具現代化和時代特色”。因此,《風起洛陽》以古城“洛陽”為基底,逐漸向大眾展現著帶有華夏濃厚特色的東方宏大世界觀。

  在場景上,編劇武聰為劇集做了天馬行空的設定,機構聯坊、不良井等虛構場所為觀眾架構了一個奇特又壯闊的神都世界。在人物上,黃軒解讀高秉燭是一個底色沉重且內心變化複雜豐富的角色,王一博誇讚百里弘毅屬於異常聰明的“技術流”,對於地形有著自己的3D頭腦,宋茜則表示武思月是一個心中有大愛的神都“守護者”,三個角色特色鮮明又相輔相成,細膩豐滿的人物畫像為神都世界的故事發展支起蓬勃的“藤蔓”脈絡。

  在劇情上,單打戲就可以從馬車、竹林等多個場景充分發揮,黃軒在講述一場自己和宋茜的追逐打戲時聲稱“一大串的跑步把整個空間利用的非常充分,而且有水、有陸地、有空間,很豐富地把動作融在裏面,是一場很特別的打戲。”從細節品鑒品質,《風起洛陽》從“細”出發,把劇情細節做到極致,為神都世界填上可看的“血肉”讓其愈發精彩吸睛。

  發佈會中,愛奇藝首席內容官王曉暉表示:“《風起洛陽》中的洛陽IP就是‘華夏古城宇宙’打響的第一槍,也是第一個系列的IP。”愛奇藝以《風起洛陽》為起點逐步擴大“華夏古城宇宙”,向大眾展現著中華文化之美。“華夏古城宇宙”是一種注重打破人物、時間、空間與故事壁壘,將知識文化IP和具象化城市IP融合性開發的“IP+古城”創新模式。

  據悉,《風起洛陽》將於12月1日在愛奇藝獨家播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