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凡人英雄》今日上線 盡顯疫情洪流中的人性之光
2021-11-26 11:02: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今日,電影《凡人英雄》正式登陸優酷全網獨播。影片由網劇《唐人街探案》的導演姚文逸執導,喻恩泰、衣雲鶴、陳昊領銜主演。作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精品工程項目、北京廣播電視網絡視聽發展基金扶持項目,《凡人英雄》也得到了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廣播電視局指導,湖北省廣播電視局的支持。

  海報 供圖

  《凡人英雄》由優酷、阿裏影業、中廣天擇出品。影片以普通人的視角切入疫情時期的武漢,用多線敘事的結構和以小見大的表現手法,譜寫小人物的抗疫圖鑒,展現了疫情洪流中平凡而又閃耀的人性之光。

  此前影片在武漢和北京舉辦雙城首映,收穫了滿滿的溫暖好評。不僅有觀眾現場點讚支持,更觸發了疫情親歷者和志願者群體的感動回憶。對於這些“凡人英雄”,導演姚文逸表示:“人性的光輝可以穿透黑暗,平凡人總會迸發出意想不到的力量。”喻恩泰則認為:“我們現在所有的幸福都是每一個平凡人的付出。” 

  劇照 供圖

  以真實故事作為背景進行改編拍攝的《凡人英雄》,著眼于抗疫時期普通人的平凡日常。為居民提供幫助的志願車隊、不計成本敞開大門照顧醫護人員的酒店老闆、身處方艙醫院依舊勇敢照顧他人的年輕一代……所有普通人都力所能及的承擔起了屬於自己的社會責任,為抗疫貢獻一份力量。

  首映場的觀眾也表示,被影片暖心治愈到。“笑中帶淚,溫情滿滿,這部電影是為可敬的英雄們寫下的一封情書”、“平凡之中見不凡,武漢正是因為有了你們,才成為了英雄的城市”、“一個人的善良喚起另一個人的善良,人性的力量被喚起,很美好”、“片名英文名是重生,這是每個人的重生,也是一座城市的重生”。

  劇照 供圖

  為了高度再現武漢封城期間的人生百態,一眾優秀演員們通力合作,精益求精,苦練武漢方言打磨臺詞,利用閒暇時間熟悉環境,全情演繹出了疫情中平凡小人物的奉獻精神,以及每一次義無反顧的勇敢奔赴。時至今日,《凡人英雄》依然可以給予人們溫暖和力量。

  《凡人英雄》由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阿裡巴巴影業(北京)有限公司、中廣天擇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雍禾影業(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凡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浙江橫店柏品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壹同傳奇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據悉,這也是阿裏影業繼出品《中國醫生》後,再次展現抗疫正能量;另一部講述疫情期間普通人守望相助的電影《穿過寒冬擁抱你》,將於12月31日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