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出爐 主視覺海報同步揭曉
2021-11-29 15:5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9日,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與主視覺海報正式公佈。本屆金雞獎參評影片範圍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5日經國家電影局審查通過的故事片、兒童片、科教片、紀錄片、戲曲片、美術片、外語片。本屆金雞獎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以及新增設的最佳外語片等20個獎項。

主視覺海報 

  經過初選、初評兩個階段,本屆金雞獎評選産生了19個獎項的提名名單(評委會特別獎在最佳故事片提名影片中産生)。《中國醫生》《守島人》《我和我的家鄉》《我的姐姐》《革命者》《懸崖之上》6部影片將角逐備受關注的“最佳故事片”獎項。

《中國醫生》海報

《懸崖之上》海報

  “最佳男主角”將在於和偉、劉燁、張譯、易烊千璽、郭曉東中選出。而劉浩存、劉敏濤、張小斐、張子楓則將爭奪“最佳女主角”桂冠。

《我的姐姐》張子楓劇照

  值得注意的是,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新增設“最佳外語片”獎項,該獎項將從《匹諾曹》《困在時間裏的父親》《波斯語課》《狼行者》《就愛斷舍離》中誕生。  

  據悉,2021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2021年12月28日-30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辦。本屆電影節將舉辦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式暨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者表彰儀式、金雞國産電影展、金雞國際影展和香港經典影片展、金雞電影論壇及創投大會、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紅毯暨頒獎典禮等活動。

  附: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