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古董局中局》首映 主創分享影片拍攝幕後趣事
2021-11-29 13:24: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8日,電影《古董局中局》在北京舉辦首映禮。導演郭子健、原著及文學顧問馬伯庸、監製韓三平、編劇朱炫、範文文、黃海,製片人梁琳及領銜主演雷佳音、辛芷蕾,特別主演葛優,主演阿如那等主創悉數到場,與觀眾面對面交流,分享影片拍攝的幕後趣事。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談到參演本片的原因,雷佳音説:“之前就演過馬伯庸老師的作品,看到劇本和小説就非常喜歡,又看到有葛大爺就一口答應”。除此之外,遠程連線的李現也被一致評價為,“是個很認真的演員,對於表演這件事很軸”。上戲師哥雷佳音點讚師弟阿如那“把鄭國渠這個角色演活了”。在分享古玩黑話時,雷佳音讚李現是“江湖裏的搶手貨,眼鏡一戴,誰能不愛”,葛優是名副其實的“壓堂貨”。而這備受觀眾喜愛的金絲眼鏡造型,是李現看完劇本後自己提出加上的,“更符合藥不然海外留學歸來的學院派形象”。

  雷佳音 片方供圖

  葛優 片方供圖

  葛優作為片中的笑點擔當,在現場也是妙語連珠,對於最讓觀眾捧腹的“奪寶小分隊”在鄭家村“認爸”那場戲,他的幽默回答讓現場觀眾爆笑,“他們幾個也不是特別年輕,接不住被他們輪番叫爹”、“我們一家四口還缺個兒媳婦”。幾位演員之間的關係也十分親密,辛芷蕾作為唯一颯爽的女性角色,是片中的“武力值擔當”,笑稱“打雷佳音打得太過癮了,幸虧他抗揍,當時打壞了四五個凳子”。

  辛芷蕾 片方供圖

  影片置景十分真實,雷佳音説:“90年代正好趕上我青春期前後,電影裏的那種光感和朦朧感和我記憶中的一樣”;辛芷蕾稱“馗市的布景令人代入感好強,我一進去好像就穿越到過去”。導演郭子健為了呈現環環相扣的節奏感,採用了“文戲武拍”的方式,許願、藥不然那段比拼鑒寶的場面呈現出動作戲的緊張感,令現場觀眾屏住呼吸,直呼“雖然是文戲但是好像在看比武,不由自主替他們捏一把汗。”

  為了打造妙趣橫生的古玩江湖、還原90年代的復古與摩登,設置這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局中局,主創可謂是煞費苦心。製片人梁琳稱僅馗市尋寶一場戲,就動用了上萬件道具,有近30件甚至是專人運輸過來的貨真價實的古董;並透露電影中的關鍵道具明堂玉佛頭,是採用手工雕刻和3D列印技術相結合的方式,耗時7個月精心打造出來的。

  首映當天,眾多電影從業者也觀看了影片。《狗十三》、《烈日灼心》導演曹保平力讚影片“班底非常強,整個表演也非常好,集結了很多戲骨,融合了很多動作、喜劇的元素在裏面,完成度非常高”。《繡春刀2:修羅戰場》、《刺殺小説家》的導演路陽直言“今年類型片在電影院裏很少見,把這樣一部很新的講奪寶的電影拍得非常有俠氣、有江湖感實屬不易,我肯定會推薦給朋友去看”。曾和郭子健導演合作過《救火英雄》的演員胡軍説:“看到了一部中國版《奪寶奇兵》,影片呈現出的90年代的氛圍感也非常強”。原著及文學顧問馬伯庸也親臨現場,給影片蓋章認證“雖然我是原著作者,但是也目不轉睛地看了兩個小時,主創們給我的作品做了加法,給我特別大的驚喜”。監製韓三平動情地説:“一個電影好看是綜合的,融合了劇本、表演、攝影、美術、服化、道具等各方面,這是一部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反復磨煉的一部好電影”。

  據悉,影片將於12月2日超前點映,12月3日全國上映。

標簽:李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