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中國潮音》開啟“年代主題賽” 選手唱響時代記憶
2021-11-29 14:06: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國潮音樂競演真人秀《中國潮音》于11月26日上線了第三期節目。節目中,五位“樂府令”將專業性和綜藝感都狠狠拉滿。大張偉為“村長”蔣亮現場徵婚;毛不易既溫柔又一針見血的點評再度上線;張靚穎現場展示波斯貓舞步;張亞東則自曝愛穿喇叭褲。

海報 節目組供圖

  自節目播出以來,“樂府令”與選手之間關於音樂實驗的觀點碰撞一直是節目的一大看點。本期節目中,五位“樂府令”也對選手們的作品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對於石璽彤&石容山改編的爵士版《波斯貓》,大張偉認為,他所期待的“中國潮音”可以有改良,但是其中還是得有“中國味”;而“天花板”組合Anti-General&尺八神&一絲絲葉以電影配樂和對白的純音樂作品《KungFu 1》則引發了“樂府令”關於“旋律”的探討。張亞東覺得,一個作品中需要有一個連續的、有完整句式結構的、讓別人可以辨識的旋律,而不僅僅是配樂;張靚穎也表示,節目最終是做給觀眾的,第一要保證好聽,並讓觀眾聽下去,然後再考慮音樂風格、氛圍、實驗性等等。

海報 節目組供圖

  除了關於音樂方面的專業輸出,五位“樂府令”還在本期化身“人生導師”。節目中,圈9直言自己雖是鋼琴係出身,但在專業上很自卑,“我覺得自己天賦、技能各方面都不行”。對此,“樂府令”們紛紛出言鼓勵。張靚穎表示“喜歡沒有高低之分”,並講述了自己早起走音的故事,以此來告訴圈9“千萬不要不自信”;大張偉再出金句:“蝴蝶雖然美,但是它一生不管怎麼努力只能成為蝴蝶。”張亞東也表示自己常常會羨慕一些厲害的吉他手,但全世界有那麼多有天賦的人,因此他建議圈9“欣賞他們好的東西,但是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台下“樂府令”的觀點碰撞十分精彩,臺上選手們的對戰也讓人腎上腺素飆升。再度合作的蔣亮、張尕慫將“開心村”直接搬到了舞臺上,用一首《鳳陽花鼓》帶動全場的氣氛,並通過改編原曲節奏速率以及加入“魔性”的舞步將直給的快樂玩到了極致,讓毛不易也忍不住跟著“搖頭晃腦”,並連連表示“好開心”。

海報 節目組供圖

  與蔣亮、張尕慫對陣的裁縫鋪、邢晗銘帶來了鄧麗君的《漫步人生路》。在改編方面,此前就大受好評的裁縫鋪選擇保留了原曲經典的前奏旋律,並在音樂的編曲結構上做了減法,同時使用電古琴和電琵琶來模擬吉他的演奏方式,讓作品更為復古且具有公路色彩。值得一提的是,盧笛還在歌曲開始時用A4紙模擬腳步聲,將人一下子帶入到了歌曲的氛圍中,受到了張亞東的力讚。而擔當vocal的邢晗銘則讓歌曲有了一種反差感,用張靚穎的話説,就是“灰灰的天空中有一束陽光照下來”。

海報 節目組供圖

  本期節目中還有一個受到“樂府令”和觀眾一致好評的作品,便是宋宇寧、潘虹、薛天龍帶來的《九兒》+《轎》。作為本組的製作人,宋宇寧充分展現了自己的製作能力,讓隊友們都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華。比如在歌曲編排中加入了嗩吶、低音胡管、中國大鼓、中國大鑼、閩南串鈴、尼泊爾碰鈴等多種樂器,讓薛天龍終於展現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藝”。而潘虹和薛天龍也極為歌曲整體的氛圍和完成度考慮,相互謙讓,最終呈現出了一個高品質作品。

  據悉,《中國潮音》每週五中午12點在優酷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