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發佈“希望”版終極預告
2021-11-30 16:09: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新華社榮譽出品,任傑導演的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今日發佈“希望”版終極預告。該片以新聞素材依託電影方式進行融合創作的大銀幕作品,以“第一書記”為引,是奮鬥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們的“情感記事簿”,是脫貧攻堅戰場上的精神豐碑,更是向所有參與脫貧攻堅的“戰士”致敬,是為下一代留下可供追尋和回望的腳步與精神。

  當很多人向著繁華奔跑的時候,有一群人卻選擇向艱苦奔赴。在平均海拔高達4400 米的喜馬拉雅山北麓的尼轄鄉宗措村,嚴酷險峻的自然條件導致這裡的村民一度因為貧困無法維持正常生活;位於四川省大涼山腹地的彝族自治州的博作村,過去由於交通滯後、知識薄弱、陳規陋習多,教育一度落後;小興安嶺邊的上升村,遭遇了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首次、幾十年不遇的強勢颱風,“莊稼全趴下了”;坐落在貴州省黔西南深處喀斯特岩溶石漠化山區的坡頭村,土地貧瘠、生態脆弱,一方水土難養一方人……怎麼辦?他們“為你而來”!

  “希望”版終極預告中,為我們呈現了四個曾經的貧困地區面臨的嚴峻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為了讓這裡的人們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掉隊,一群人逆風而行、日夜奔赴,以熱血踐行初心、用行動詮釋奉獻。他們有愧於家人,但無愧於心。他們是這個時代平凡又偉大的英雄,他們是擁有不屈信仰的共産黨員,他們是第一書記。在這場脫貧攻堅戰中,有1800多名同志獻出了寶貴生命。

  在雪域高原尋找脫貧之路,為大山裏的孩子建立小學,用雙手“扶”起村民豐收的希望,帶領坡頭村的村民易地搬遷……影片中第一書記們的擔當作為,是遍佈全國各地的300多萬名第一書記、駐村幹部以及廣大鄉村幹部的縮影。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用無私奉獻兌現莊嚴承諾,不僅讓貧困地區變了樣,更播撒下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火種。還有很多人,倒在了脫貧攻堅的戰場上,鐫刻下以生命赴使命的光輝篇章。

  2021年是我國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的一年,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以樸實的敘事風格、真誠細膩的情感視角,通過真實的影像素材,將生命、奉獻、親情等話題串聯起來,以小見大,展現了第一書記這群年輕共産黨員有召必應、使命必達的偉大和不凡,勾勒出一幅有關青春、奉獻、責任、勇氣的時代畫卷。

  據悉,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將於12月3日全國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