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黃軒王一博宋茜主演《風起洛陽》即將播出
2021-11-30 13:26: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9日,馬伯庸原著,謝澤總導演,青枚、武聰總編劇,黃軒王一博領銜男主演、宋茜領銜女主演,宋軼特別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劉端端特邀出演,張鐸、張儷、張晞臨、高曙光、施羽、寧文彤、馮暉特別出演的華夏古城傳奇劇《風起洛陽》發佈世界觀特輯。

  劇照 劇方供圖

  在最新發佈的《風起洛陽》世界觀特輯裏,可謂是每一幀畫面都細節拉滿:作為神州大地之都,十三朝都城的洛陽,可謂是綺麗與盛世的代名詞。地處三川河谷地利之便,坐擁三市109坊之繁華的洛陽,是一個百姓安居樂業的富庶之地。光是“貨賄山積,包羅萬象;晝夜喧呼,燈火不絕”的南市,就足以滿足觀眾關於“神都洛陽”的所有想像,更別提胡辣湯、羊肉湯、牛肉湯這樣極具煙火氣的洛陽美食,讓人一秒就“穿越”回當時的神都洛陽。

  除了全景式展現南市這個極具神都文化特點魅力的場景以外,《風起洛陽》還以史詩級恢弘的幕後製作,構建了一座充滿東方想像力的神都洛陽,讓觀眾心中較為空虛模糊的二維印象變成真實的三維畫面,給予觀眾確實直觀的感受體驗。觀眾同時也隨著特輯一步步走進《風起洛陽》的神都世界,跟隨鏡頭和人物視角一同“入局”:在神秘的聯昉裏監視著神都洛陽風吹草動,在不見光日的不良井裏感受與神都繁華格格不入的陰暗潮濕、荒蕪凋敝。觀眾在細膩的鏡頭帶領下感受全景式“打卡”神都世界,體會劇中真實的煙火氣,親身感觸馬伯庸筆下極具浪漫色彩的洛陽世界。

  劇照 劇方供圖

  在近日舉行的發佈會上,黃軒、王一博和宋茜等主創分別介紹自己的角色並向觀眾講述自己眼中的神都世界。黃軒聲稱自己飾演的高秉燭是“孤狼一般的角色”,底色沉重且內心變化複雜豐富;王一博誇讚百里弘毅屬於異常聰明的“技術流”,對於地形有著自己的3D頭腦;宋茜則表示武思月是一個心中有大愛的神都“守護者”。

  此外,在“華夏古城宇宙之洛陽”及《風起洛陽》劇集發佈會上,愛奇藝正式發佈“華夏古城宇宙”的全新概念,即一種注重打破人物、時間、空間與故事壁壘,將知識文化IP和具象化城市IP融合性開發的“IP+古城”創新模式。它將時間、空間這些傳統元素的概念向多元化演進,虛擬、現實、超現實,在人類的技術突破以及進而引發的認知突破中,成為一種立體式的存在。

  劇方供圖

  “華夏古城宇宙之洛陽”的具象化構建,將依託綜藝、劇集、舞臺劇、動畫、紀錄片、漫畫、VR全感、電影和文學等12個産品形態來展開。作為“華夏古城宇宙”的排頭兵,《風起洛陽》率先出擊,拓展“華夏古城宇宙”的縱深開發,以豐富的視覺體驗帶領觀眾走進“華夏古城宇宙”的世界,從而助力中國古都歷史文化的發揚傳承。

  愛奇藝專業內容業務群(PCG)總裁兼首席內容官王曉暉曾表示:“打造‘華夏古城宇宙’絕不是各種類目之間共同講述一個故事,而是希望他們關聯。”這也就意味著,未來愛奇藝將依託《風起隴西》、《風起洛陽》、《敦煌》、《兩京十五日》、《廣州十三行》五部劇集作為五個IP原點,進行跨越時空的穿梭開發,呈現出一個龐大的元宇宙。

  據悉,《風起洛陽》將於12月1日在愛奇藝獨家上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