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星途 > 正文
楊紫談《女心理師》:不存在轉型 只是不斷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2021-11-30 16:4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近日,電視劇《女心理師》正在優酷熱播,該劇講述了楊紫飾演的心理諮詢師賀頓在幫助來訪者解決心理問題的過程中,不斷療愈他人並獲得自愈的故事。

  《女心理師》劇照 供圖

  也許是《香蜜沉沉燼如霜》《親愛的,熱愛的》《歡樂頌》等作品太過深入人心,“元氣妹妹”、“鄰家女孩”似乎成為楊紫擺脫不了的標簽,而此次在《女心理師》中她所飾演的賀頓卻是個“成熟穩重”的職業女性。這和以往所塑造的角色性格呈現出極大反差,因此引起觀眾的熱議,很多人認為這部劇是她的轉型之作。

  近日,楊紫在接受採訪時做出回應,坦言自己並沒有考慮過轉型問題,只是不斷擴大自己的舒適區,“我從來沒有考慮過轉型,大家一直在我轉型這個問題上討論的很多,對於我來説,什麼樣的年齡,喜歡什麼樣的劇本,就去拍作品了。所以在轉型這一方面我從來沒有想過,只要拍的每一部戲和所飾演的角色被大家認可了,就很好。”

  《女心理師》劇照 供圖

  “賀頓跟之前的角色完全不一樣,但她不存在跳出舒適圈,只是把我的舒適圈擴大了。”楊紫在採訪中透露,起初也很擔心觀眾會接受不了自己飾演反差這麼大的角色,但是自己在追劇的時候對這部作品還是比較滿意,“如果觀眾不帶著對楊紫的以往印象去看這部劇的話,其實這部劇還是很不錯的。”

  談到演員的舒適區,楊紫表示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的舒適區,“比如我很清楚自己的舒適區,現階段來説跳出舒適區還是具有挑戰性,所以我想做的就是慢慢擴張這個舒適區,看看有沒有更多的可能性。”而楊紫也並沒有把這些挑戰當成壓力,“在自己能夠把控角色的前提下去挑戰各種類型的作品,這是對自己潛力的一種試探。”

  《女心理師》海報 供圖

  童星出道,當年憑藉《家有兒女》家喻戶曉,此後很多年裏,提到楊紫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夏雪”,但是在19歲的時候她出演《戰長沙》,憑藉精湛的演技擺脫了“童星”束縛,打破了觀眾的固有印象。誠如楊紫在採訪中所説“並不存在轉型”,一路走來她從不設限,不斷挑戰自我,憑藉實力撕掉那些固有標簽,一步步去擴大自己的舒適區。

  接近而立之年,楊紫也愈加清醒自知,對於自己即將到來的三十歲充滿了興奮感,“我就覺得自己一直是小孩,我不知道我30歲、40歲會不會成熟一些。”談到隨著年齡增長在事業上是否會産生緊迫感,楊紫坦言自己也會焦慮,希望在30歲之前多拍出點作品,“我擔心年齡偏大一些體力會跟不上,此外,也會有一部分題材不適合那個年齡段的自己去演,所以趁現在希望可以盡可能多地創作一些好的作品。”

標簽:楊紫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