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冬夢之約》第二季定檔 呈現冬奧魅力
2021-12-01 09:14:3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卓

  “赴雙奧之約,燃你我冬夢”,日前,北京衛視《冬夢之約》第二季官方首發主視覺海報,並宣佈定檔12月3日正式開播。節目將集結夏冬季奧運會冠軍、文藝明星以及素人嘉賓,走進2022年北京冬奧會比賽場館,共同體驗探索冬奧會冰雪項目,助力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

  內容聚合 沉浸式體驗冬奧項目

  隨著2022年冬奧會成功申辦,中國向國際社會做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鄭重承諾,與此同時也意味著:首都北京成為世界第一個舉辦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基於此背景,由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支持製作的北京衛視《冬夢之約》應運而生。

  北京衛視《冬夢之約》第一季首次將奧運、建築、音樂這三種不同風格的內容進行了大膽碰撞和巧妙融合,通過嘉賓走訪體驗的方式,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破解著奧運場館設計背後的理念,不斷地設置懸念又揭曉懸念,讓“探館”的過程成為一場與北京冬奧會有關的奇妙之旅。節目通過對奧運場館再利用、場館節能減排設計等內容的突出呈現,既烘托了冬奧氛圍,也體現出北京致力於實現綠色冬奧的積極舉措與人文關懷。

  新一季《冬夢之約》關注點則將更聚合化,將鏡頭完完全全地對準冬奧冰雪運動項目本身,兩季節目全景式凸顯冬奧魅力和人文風貌,實現對冬奧全方位、多維度的展示。本季節目中,嘉賓們將在每一期不同的內容設定下,沉浸式參與冰壺、冰球、短道速滑、單板滑雪等多項冬奧冰雪項目的體驗,完成從項目知識點、動作要領學習,到場上比賽對抗的全過程,從體驗的過程中快速、直接地對外輸出冰雪運動的魅力。這一安排不僅讓《冬夢之約》第二季無論從可看度還是立意價值上都更值得期待,也將極大拉近“冬奧”在人們心中的距離感。

  陣容突破 綜藝性專業性並行

  《冬夢之約》第二季的嘉賓人物屬性也做了整體的升級,在嘉賓選擇方面,節目打造了常駐+飛行嘉賓的煥新組合形式,匯聚“運動員+文藝明星+素人”等不同圈層嘉賓,利用他們之間的互動交流,打破圈層區隔,將不同類型的受眾聚合。

  屆時,運動員+文藝明星+素人的陣容搭配將以不同的視角帶領觀眾走進冬奧、感知冬奧。文藝明星和素人以大眾視角進行互動式體驗,為觀眾剖析冬奧項目的趣味性,引導大眾參與冰雪運動,推動“全民嚮往冬奧”趨勢的形成。夏季、冬季奧運會冠軍同臺,彰顯了運動精神的傳承與延伸,運動員則從專業角度對冬奧項目進行解讀,節目也會深度挖掘他們背後的故事,給予奧運精神具象表達。通過不同嘉賓的對話互動,為觀眾繪製出完整的冬奧圖景,也讓節目兼具綜藝性和專業性,提升可看度與價值意義。(記者 楊文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