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1+1觀影團 > 正文
【1+1】《無盡攀登》影評:真實的故事足以震撼人心
2021-12-08 13:4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編者按:電影《無盡攀登》已于2021年12月3日在國內院線上映,影片真實記錄了中國無腿登山家夏伯渝憑藉一雙假肢在43年裏,五次衝擊珠穆朗瑪峰,最終於2018年5月14日被珠峰接納,在69歲高齡成功登頂,成為無腿登頂珠峰中國第一人。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荔枝Angel”,她認為真實的故事足以震撼人心,希望每一個被生活磨去光彩的人都能在這部影片中找到奔赴未來的力量。

《無盡攀登》劇照

  《無盡攀登》是一部記錄片,這部影片沒有盛大的場面、華麗的特效,只有樸實的故事,真實卻足以震撼人心。一雙鋼鐵鑄成的假肢牢牢地踩在峭壁上,夏伯渝如一位孤獨的勇士,眼前的路走了四十三年,心中的火也燃燒了四十三載。

  截肢、癌症、多次大手術……大多數人哪怕經歷過其中一個磨難,都可能會就此沉淪下去。但是《無盡攀登》這部電影裏的男主——夏伯渝老先生,卻一次次地站了起來,始終保持著獨有的堅強與樂觀。他不是演員,在這部紀錄片裏就是“扮演”自己,沒有任何演技的修飾,但電影裏的每個鏡頭都被他的真實展現得淋漓盡致。在影院裏,我們跟隨著他身臨其境般地感受著珠峰的震撼、感受著他的夢想和堅毅、感受著圍繞在他身邊濃濃的情感。

  這世上大部分人都有夢想,可也在一次次與現實生活的摩擦中不斷妥協、直至遺忘。有夢想的夏伯渝固然很偉大,但支持他的家人也令人敬佩。經常聽到一句話“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這部影片讓我看到了什麼是愛的克制,是那個保祐平安的小葫蘆,是那一通老伴來的家常電話……真摯而打動人心。

  終於,歷經40多年,夏伯渝老師終於登上了他又愛又恨的珠峰。正如他所説,他的一生足以證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希望每一個被生活磨去光彩的人都可以從這部電影中找到力量,向著未來,無盡攀登。(荔枝Angel /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