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譜寫震撼人心的英雄史詩 電影《跨過鴨綠江》定檔12月17日
2021-12-10 12:5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攝製、總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承制、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攝製的故事片電影《跨過鴨綠江》定檔12月17日。

  主視覺海報 片方供圖

  電影《跨過鴨綠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詩性”展現抗美援朝戰爭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實性、藝術性、思想性,從國際視野出發,以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兼政治委員彭德懷的視角講述,從中央領導的戰略思維、志願軍將領的戰場謀略、前線志願軍戰士的浴血奮戰等多個維度,再現了東西兩線和五次戰役中一場場可歌可泣、盪氣迴腸的戰鬥,全面還原了71年前那段波瀾壯闊的崢嶸歷史,全方位呈現出我們為贏得這場艱苦卓絕、震撼人心的偉大戰爭的最後勝利所做的犧牲和努力,弘揚了中華民族不畏強權霸權、敢於鬥爭、勇於勝利的鋼鐵意志和頑強品格。

  海報 片方供圖

  海報 片方供圖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的首部故事片電影,《跨過鴨綠江》濃縮了總臺“鍛造精品,重塑高地”的格局和情懷。經過十個月的努力,電影《跨過鴨綠江》在堅持歷史縱深、國際視野、美學品格、史詩風範的基礎上,優化內容、打磨細節,基於歷史背景與事實,強化有利於調動觀眾情緒的故事場景,在追求史實性的基點上展現藝術的表達力,力求達到歷史真實和藝術真實的平衡與交融。

  海報 片方供圖

  海報 片方供圖

  海報 片方供圖

  有別於同類型同題材電影,電影《跨過鴨綠江》引領觀眾走近真實的英雄,重返真實的戰場,整部影片猶如一本“影像”歷史,具有極強的歷史揭秘感和現場還原感。定檔主海報將戎裝嚴整、匯集成鐵流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開赴朝鮮戰場這一氣吞山河的歷史畫面定格。人物版海報中,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兼政治委員彭德懷目光如炬、神態堅定,方寸之間彰顯大將運籌帷幄的謀略和底氣,密切關注著朝鮮戰場的每一項戰報。志願軍38軍軍長梁興初、50軍軍長曾澤生、63軍軍長傅崇碧三位軍長戰場指揮、知難而上的剛毅神態也在海報中生動展現。

  同時,鏡頭還深情致敬了不容忘卻的英雄們:抱著炸藥包衝向敵群的特級戰鬥英雄楊根思;用胸膛堵住敵人機槍口的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烈火燒身也不暴露目標的一級戰鬥英雄邱少雲;以石頭充饑死守陣地、率領全團浴血奮戰,打出志願軍軍威的戰鬥猛將范天恩,展示出一線戰場的極度殘酷,彰顯出革命先烈“人生無處不青山”的偉大品質。從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國際格局的波雲詭譎、一線戰場的慘烈恢弘、複雜戰事的瞬息萬變,更能感受到我軍應變之迅速、應對之從容,經歷了殘酷戰鬥的戰士們哪怕犧牲,也要高傲地聳立在自己的陣地上,為身後的祖國和人民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鐵血長城!感天動地的英雄群像,深深震撼著無數觀眾。

  海報 片方供圖

  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極大地提高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際威望,奠定了新中國在亞洲和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地位,打破了美國不可戰勝的神話,為中國贏得了和平建設的環境,使中國人民志願軍經受了現代戰爭的鍛鍊,特別是取得了現代條件下依靠劣勢裝備戰勝優勢強敵的寶貴經驗。同時,我軍在抗美援朝戰爭中鍛造出的愛國主義精神、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革命忠誠精神、國際主義精神構成的“抗美援朝精神”將永遠成為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

  海報 片方供圖

  海報 片方供圖

  電影《跨過鴨綠江》用光影紀錄歷史,再現了71年前的硝煙烽火和可愛可敬的革命先烈,有溫度、有亮度、有濃度地傳遞家國情懷。讓觀眾感懷先輩們捨生忘死捍衛國家主權的同時,將抗美援朝戰爭勝利的重要意義、歷史經驗和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不斷的探索和創新中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