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國家大劇院迎建院十四週年 推出一系列線上線下演出活動
2021-12-16 14:2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2021年是國家大劇院建院十四週年,12月15日,國家大劇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大劇院副院長宮吉成公佈了建院十四週年系列活動的精彩亮點,李飚、許銳、王乙清等藝術家代表則表達了對大劇院的祝福。

  據介紹,國家大劇院建院十四週年系列演出及活動秉承“親民、簡樸、熱烈、精彩”的原則,以 “藝生相伴 溫暖同行”為主題,從12月9日起至12月22日的兩周時間裏,在線上線下推出不同藝術門類的演出及特別策劃節目。今年出於疫情防控需要,12月22日劇院將不單獨組織公眾開放日。當日參觀照常,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實名制預約購票參觀。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牛小北

  自2007年12月22日開幕運營至今,國家大劇院已進入第十四個年頭,為回饋社會各界和廣大觀眾的關心和支持,2021年12月22日晚,國家大劇院將聯合多家網絡平臺同步直播“線上特別節目”,從藝術生産、國際交流、“一院三址”運營理念、科技賦能等多個板塊展現大劇院十四年來的運營成果。著名主持人將“化身”藝術體驗官攜手藝術家,帶領觀眾暢聊大劇院的臺前幕後,沉浸式感受高雅藝術的獨特魅力。當晚,“線上特別節目”還將完整呈現由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帶來的兩場精彩演出。

  除了備受期待的“線上特別節目”,一系列精彩的線下演出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頭戲”。12月16日至22日,國家大劇院與寧波市演藝集團聯合製作原創當代舞劇《冼星海》將首次與廣大觀眾見面,該劇由總導演肖向榮、編劇許銳、作曲郭思達等一線藝術家聯袂打造,再現冼星海從音樂家到革命家的人生足跡。

  小劇場內,由著名導演任鳴執導、國家大劇院製作話劇《玩偶之家》將於12月17日至23日迎來第十輪熱演。該劇是“現代戲劇之父”易卜生代表作,自1879年首演以來,已成為世界各國戲劇舞臺上常演常新的經典作品。

  此外,一系列精心策劃的音樂會也將在音樂廳精彩呈現。12月16日,中國電影樂團交響音樂會,小約翰·施特勞斯的圓舞曲佳作、柴科夫斯基《天鵝湖》組曲與《茉莉花》《北京喜訊到邊寨》交相輝映;12月17日,鋼琴家吳牧野則將呈現李斯特作品的華麗技巧與深邃內涵;12月18日,“東成西就”打擊樂特別策劃音樂會在融匯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的作品中,為觀眾展現斑斕多彩的打擊樂世界;12月19日,北京管樂交響樂團音樂會,同樣將以匯集中外的曲目安排,帶觀眾領略《瑤族舞曲》的歡歌,《卡門組曲》的熾烈;12月21日至22日,北京交響樂團將在指揮家李飚執棒下,攜手歌唱家梁寧、鋼琴家孫穎迪帶來馬勒聲樂套曲《少年魔法號角》和為建黨百年創作的鋼琴協奏曲《北京頌歌》等重磅力作。

  除了精彩的演出,歌劇院內的國際歌劇電影展、《永不落幕的舞臺展覽》《幕·光——國家大劇院舞臺藝術攝影展》《凝固的旋律——國家大劇院第二屆雕塑作品邀請展》等國家大劇院各個藝術空間的展覽,都將讓觀眾感受不同藝術門類的和諧共振。

  北京交響樂團藝術總監李飚表示:“去年疫情發生後,表演藝術行業受到了巨大衝擊,但國家大劇院利用得天獨厚的條件,運用各種高科技手段,創立了線上演出品牌,闖出了一條新路,對觀眾和藝術家而言都是莫大的鼓舞,我也非常有幸參與了多場線上演出的錄製。祝賀大劇院14年來取得的各項成績,也祝願大劇院能在未來繼續保持‘領頭羊’的地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