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廈門啟幕
2021-12-29 09:30:3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武若曦

  中新社廈門12月28日電 (記者 楊伏山 林春茵)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28日晚在廈門啟幕。本屆金雞獎新增“最佳外語片”獎項,這是中國電影金雞獎首次設立該獎項。

  當晚的舞臺,藍盈盈的“夜空”和波光粼粼的“海洋”造景相互映襯,一如光電聲影裏的“中國故事”與廈門“開放的海”美麗相逢。

  知名中國影星劉燁、張子楓講述他們的光影記憶,《給我星辰的人》歌聲輕輕響起,廈門雙十中學的少年翩翩起舞,一段光影秀“點亮金雞”。福建省省長趙龍宣佈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

  中國文聯副主席諸迪致辭稱,過去一年,電影工作者們以藝術初心、光影科技,精品力作頻出,記錄下新時代國家發展的鏗鏘足音,期待電影工作者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

  本屆金雞獎報名影片185部中産生了41部初選入圍影片,其中故事片16部,中小成本故事片12部,兒童片6部,外語片7部。 

  本屆盛會歷時3天,涵括影片評獎、頒獎,電影藝術家走紅毯,金雞國際影展、港澳臺影展、國産新片展等影展活動,金雞電影創投大會,學術論壇等七大類共30項主要活動。其中,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將評選最佳故事片、最佳外語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20個獎項,“最佳外語片”獎項為今年首次開展評選,旨在探索建立國際水準和中國審美的電影評獎標準。

  據主辦方介紹,金雞國際影展將展映35個國家和地區的38部影片77場次,包括5部“金磚國家單元”新片和3部“經典修復單元”大師之作,其中9部影片在亞洲首映,19部影片在中國內地首次亮相,97%的影片分獲世界各大國際電影節獎項,5部影片由各國選送參評第94屆奧斯卡獎。

  同時,香港經典影片展將在廈門、深圳兩地舉辦,展映11部影片;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10部推介作品和金雞青年導演訓練營5部短片工作坊作品也將展映。

  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建於1981年,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是中國內地最早的國際電影文化交流平臺。自2019年中國電影金雞獎落戶以來,廈門大力推進電影産業高品質發展,致力向新時代中國影視中心目標邁進。(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