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反貪風暴5:最終章》今日上映 不懼危險守護正義
2021-12-31 11:2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反貪風暴5:最終章》於今日(12月31日)在全國院線上映,陪伴觀眾七年的“反貪風暴”系列將迎來大結局。該片由黃百鳴監製、林德祿執導,古天樂、張智霖、鄭嘉穎領銜主演,宣萱、黃宗澤、謝天華、張繼聰等人主演。

  《反貪風暴5:最終章》海報 供圖

  作為“反貪”系列的終章之作,電影《反貪風暴5:最終章》圍繞陸志廉(古天樂 飾)、廖保強(張智霖 飾)、程德明(鄭嘉穎 飾)共同調查的一起跨國人口販賣案展開,他們在查案的過程中發現該案件不僅牽涉了多名海關高層領導,還隨時面臨著危險分子的武力威脅,多方勢力入局令終極一役危機四伏。這是一場正義和邪惡的交鋒,影片多維度呈現出任務的艱巨性,也傳遞出打擊犯罪的決心與使命。

  截至12月30日,《反貪風暴5》在貓眼平臺的“想看”人數累計已超84.5萬。“反貪風暴”系列是最賣座的華語動作犯罪系列電影,其中,評分最高的《反貪風暴4》上映首日就以7667萬元的票房成績奪冠,並連續9天蟬聯票房冠軍,一舉打破系列電影的票房紀錄。

  超前觀影現場主創連線互動 供圖

  “反貪風暴”系列的出色離不開主創團隊精益求精的精神。 電影《反貪風暴5:最終章》于12月30日在北京舉行超前觀影活動,監製黃百鳴、導演林德祿通過視頻連線,主演古天樂以音頻連線與觀眾互動交流,分享影片創作幕後。古天樂作為該系列的靈魂人物,從首部一直參演到終結篇,“到了第五部,陸志廉不止是一直查案,他的身體和心靈都受到很多傷害和打擊,影片結尾對這個角色來説是最好的選擇。”導演林德祿透露從第一部到第五部的拍攝,古天樂不懼危險,在很多重大動作戲中堅持不使用替身。

  在此前的採訪中,古天樂曾表示“反貪風暴”系列能夠拍到第五部非常不容易,“《反貪風暴5:最終章》比之前幾部案情都要複雜,整體節奏很緊湊,動作場面也比以往更加宏大。從第一部到第四部,電影票房都是在一直上升的狀態,所以我不僅僅想要作為演員演好這部戲,更想和大家一起拍好這部影片,希望可以呈現出最好的一部。”張智霖坦言很佩服和欣賞古天樂認真的態度,“看到他這麼用心的在拍這部電影,激勵到我們整個製作團隊齊心協力要做出一部好電影來,相信這部電影一定會令觀眾目不暇接。”他還補充道,古天樂是他合作次數最多的男演員,在拍戲過程中彼此之間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和成熟。

  導演林德祿曾表示:“這次我們聚焦販賣人口的罪惡行徑,它非常複雜,也擴張得越來越大,任務會更艱辛。劇情、角色、場面都是一次全新升級,值得去影院看個究竟,向這些艱苦卓絕且不放棄的正義化身致敬。”

  作為近20年來華語最長系列電影,“反貪風暴”系列用影像展現正義力量和英雄本色,堅持向觀眾傳達守護社會正義的無畏精神。影片中,陸志廉和同事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中克服重重阻礙、不懼不偏、勇往直前的態度,在大眾的心中成功刻畫出正義守護者的形象,將“正義不會缺席”的觀念深深印入觀眾心底。

  “反貪風暴”系列深刻剖析人性善惡美醜,揭露鮮為人知的社會陰暗面,具有警示作用和人性的教育意義,引導觀眾樹立起積極向上、向善的價值觀。同時,影片清晰地告訴觀眾正義終將戰勝邪惡,讓觀眾看到這些在黑暗中堅持正義的“善”,從而不再恐懼那些極致的“惡”。

  除此之外,“反貪風暴”系列在人物塑造上越來越具深度,不再刻板化、符號化,而是在大是大非之中植入細膩的情感,勾勒出主角的鮮活形象,讓觀眾隨著劇情的起伏,感受到每一個角色獨特的魅力。影片中古天樂飾演的陸志廉追查幕後黑手時挫折不斷,多年的兄弟也“意外”離世,多重打擊讓他的心理防線瀕臨奔潰、萬念俱灰,甚至於産生了逃避的想法。但內心的責任和使命讓他依然堅持奔赴打擊犯罪的戰場,守護身後萬家燈火。

  值得一提的是,“反貪風暴”系列在深化“以法治守護公平正義”核心價值的基礎上,不斷對劇情和場景進行升級,堅持用細節打造精品,最終成為近20年來華語最長系列電影。該系列不僅為動作犯罪題材電影增添了新鮮血液,也為華語電影塑造了又一個經典IP。

  據了解,自2014年上映以來,“反貪風暴”系列電影已經陪伴觀眾走過了7年的時間。7年間,“反貪風暴”系列綜合表現節節攀升。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反貪風暴”從第一部到第四部的評分分別為8.0分、8.3分、8.8分、9.0分,一路上升的評分背後是觀眾的喜歡和認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