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精彩來襲 誰將問鼎總冠軍
2022-01-02 10:4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用歡笑、感動陪伴觀眾走過17個年頭的《星光大道》,造就了阿寶、茸芭莘那、楊光、玖月奇跡、金美兒、張羽、旺姆、劉大成、劉賽、安與騎兵、美聲四季、楊帆、王紫凝、更卻才仁、李光、傲日其愣、昂薩·才仁永尕、橋麗拜·玉努斯、龍婷、張心心、黃綺雯等廣受歡迎的“百姓明星”,是實實在在老百姓自己的舞臺。

  年度六強 供圖

  又是一年揮灑汗水的逐夢里程,又是一年追逐夢想的榮耀時刻。《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將於2022年元旦期間登陸央視綜合頻道、央視綜藝頻道。經過6場年分賽的激烈角逐後,年度六強方芳、張宏宇、張良、娜日莎、才白、趙學飛將登上總決賽的舞臺,拿出各自看家本領,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刺激的視聽盛宴。

  六強選手激烈角逐,重德重情“藝”往無前

  今年六強選手中,娜日莎傳承父親的事業,成為一名光榮的第二代烏蘭牧騎隊員。今年對於娜日莎而言是極為特殊的一年,她堅持全心全意為農牧民服務,僅今年一年就為群眾帶去六十余場慰問演出,繁忙中她只能擠出自己的休息時間來《星光大道》參加比賽。娜日莎專業的舞臺素養、精湛的演唱功底及其高難度“怒音”演唱技巧,博得了現場專家評審的高度讚許與肯定。來自甘肅酒泉的方芳,因熱愛而全力以赴,現場用一首未來感十足的《星辰大海》致敬航天員,唱出了家鄉人的驕傲。堅信“父母在不遠遊”的張宏宇,幾次有驚無險一路走到決賽,他依靠“那些打不倒的終使我強大”的堅強信念,一路過關斬將,頗有舍我其誰的魄力。樂觀生活的網約車司機張良猶如遺落凡世塵俗的“寶藏男孩”,他把對人生生動、大氣的思考融入一曲《凡人歌》。決賽現場,張良更是來到樂隊區,自彈自唱展示了其過人的創作才能。 青海藏族小夥才白是一名幼兒教師,他有兩個夢想:一個是為家鄉修一條路,另一個是為家鄉的孩子們修繕校園。他是大山深處孩子們的眼睛,拓展眼界、汲取營養只為回報家鄉。才白空靈清澈的《月牙泉》帶給觀眾滿滿感動,因為靈魂在歌聲裏,而歌聲在那片魂牽夢繞的土地上。擁有1米93、令人艷羨身高的帥氣小夥兒趙學飛難忘師恩,在趙學飛的身後,那個默默無聞、最賣力的伴舞不是別人,正是給予他十四年恩情的老師劉海明,老師用力托舉學生的夢想。方寸之間,恩情滿滿,一曲《給你》是師生聯手、情意相通的最佳明證……

  娜日莎 供圖

  方芳 供圖

  張宏宇 供圖

  張良 供圖

  才白 供圖

  趙學飛 供圖

  德為藝之根基,情為藝之源泉,《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不僅充分挖掘六強選手背後的故事,更于冠亞季軍常設獎項外增設“學習閃亮獎”,86歲老人劉興仁因為要照顧老伴兒,沒空兒參加錄製,成為史上最“不情不願”進入星光大道總決賽的選手,他和老伴兒相濡以沫的感人事跡給年輕人做出了生動榜樣,並於現場將為藝與做人的“秘鑰”傳授給年輕人。同為86歲的表演藝術家李明啟現場為其頒發“學習閃亮獎”,兩位八旬老人同臺,對生活的熱愛以及對藝術無止境的追求令人動容,躍然眼前的仿若兩位擁有理想光芒的少年形象。

  賽制加碼氣氛緊張,花落誰家懸念重重

  《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不僅有實力與人氣兼具的選手,更有歌唱家楊洪基、閻維文、麼紅、于文華,表演藝術家李明啟,作曲家舒楠,音樂人黃國倫,國樂藝術家方錦龍,年度總決賽主持人朱迅、尼格買提化身專業評審團,與現場觀眾共同選出本年度冠、亞、季軍。

  主持人朱迅、尼格買提 供圖

  第一輪6位選手將分為兩支隊伍,3人1組,比拼之後,每組得票最低的選手離開比賽現場,最終將有4位成功晉級;在第二輪中,年度四強“閃亮”登場,在累計上輪分數的基礎上,綜合本輪成績,成功決出年度前三強;第三輪三強選手將與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現場合作演出,對於選手而言,這不僅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更對現場演出品質與選手實力提出挑戰。三輪比拼結束,在累積前兩輪投票的基礎上,綜合本輪投票,最終産生《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冠、亞、季軍。

  八大院團搶人大戰,叩問初心圓夢未來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星光大道》第一期節目自2004年10月9日在央視綜藝頻道開播以來,就明確了要堅持做“百姓舞臺”的初心。《星光大道》完全打通了民族、美聲、通俗等不同音樂類型,參賽選手不分年齡、不分男女、不分職業,“百姓舞臺”上,文藝之花為時代和人民盡情綻放。

  嘉賓評委 供圖

  《星光大道》始終與百姓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更是在節目不斷深耕品牌、創優創新的過程中,站在群眾立場上想問題、做決策、辦實事。為了讓“百姓明星”借此機會有施展自我更加寬廣的舞臺,節目組邀請到來自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中國煤礦文工團歌舞團、中國鐵路文工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央民族歌舞團、東方演藝集團、中國愛樂樂團、中國廣播藝術團等八大院團相關領導,現場開啟振奮人心的“搶人大戰。”主持人朱迅、尼格買提舌燦蓮花、全力舉薦,只為普通百姓也能圓夢未來!在激動人心的“搶人大戰”過程中,娜日莎與張良成為多家院團競相看好的對象,而深受青年觀眾喜愛的趙學飛、方芳等,也將有機會參與到舞臺劇演員的選拔中來。

供圖

  心有夢想,何懼遠方!《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不是百姓逐夢的終點,而是新時代、新征程,向著美麗的中國夢進發的重要起點。《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即將拉開帷幕,最終誰能突出重圍摘得桂冠?讓我們拭目以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