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實行自然年概念音樂季模式 中國交響樂團2022音樂季精彩紛呈
2022-01-07 11:2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1月6日,中國交響樂團在北京音樂廳召開2022年音樂季新聞發佈會。中國交響樂團黨委書記周宇、團長李心草,藝術家代表呂思清等出席。

  海報 供圖

  在即將到來的2022音樂季中,國交率先打破絕大多數西方音樂季的跨年模式,創立了更符合中國傳統節日與假期的自然年概念的音樂季模式,同時邀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擔任駐團藝術家。陳燮陽、譚利華、張國勇、呂嘉、張藝、林大葉、王琳琳、楊洋、金承志、陳冰等國內老中青三代指揮家中的佼佼者,也將悉數登場,執棒國交。除了駐團藝術家呂思清,樂迷還能在國交新樂季中陸續領略到陳薩、袁芳、羅維、黎雨荷、李秀英、宋元明、張學樑、薛皓垠、劉嵩虎、張媛等客席藝術家們的舞颱風採。

  在重大演出方面,國交緊跟時代步伐,在新樂季中特別安排了助力北京冬奧的“歡樂頌”開幕式演出和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大型原創交響音樂會《山河頌》。

  新樂季的演出內容與呈現形式同樣豐富多彩,亮點滿滿。這其中既有從巴洛克時期到20世紀的經典交響樂和歌劇作品,也有難度較高的無指揮室內樂演出。尤其值得關注的是,國交還將首次推出醞釀已久的《國之驕子》“協奏曲之夜”音樂會,全部獨奏演員或重奏組合均由國交演奏員擔綱。

  發佈會現場 攝影:吳瓊

  傳承紅色血脈,弘揚民族音樂一直以來都是國交音樂季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樂季中,國交將隆重推出以紀念聶耳、冼星海、朱踐耳等中國著名音樂家的專場音樂會,同時也不乏蘊含著中華國粹的交響音樂《沙家浜》,以及全部由少數民族民歌組成的“愛我中華”民歌合唱音樂會。此外,國交還將以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週年為契機,開展《紅色傳承》“黃河大合唱”國內巡演。

  中國交響樂團團長李心草表示國交將在新樂季中繼續腳踏實地,力爭在每一場音樂會中竭盡全力,為觀眾帶來最極致的視聽享受。同時,主動踐行文化責任、擔當歷史使命,創作更多更好的重大現實題材優秀作品,反映新時代、新征程,展示中國文藝新氣象,為文化強國建設貢獻新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