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影視榜樣·2021年度總評榜”揭曉
2022-01-18 09:24: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本報訊(記者 李夏至)歷經一個多月的網絡評選與行業評審,昨天,“影視榜樣·2021年度總評榜”正式在京揭曉。演員黃軒、熱依扎憑藉在電視劇《山海情》中的精彩表現,榮獲本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最佳劇集由《覺醒年代》獲得,該劇編劇龍平平和導演張永新同時榮獲年度最佳編劇、最佳導演。

  活動自2021年11月開始啟動初選報送,由影視製作公司、視頻網站、各級電視臺與專業數據機構推薦報送的劇集和綜藝節目超過百部。去年12月初,年度熱門劇集和熱門綜藝各30名入圍網絡投票環節。兩周票選時間,共收到網絡選票1722926張。隨後,經過專家評審會和媒體評審會,按照“媒體評審40%+專家評審30%+網絡票選30%”的比例進行加權統計,最終形成榜單。

  演員方面,黃軒、熱依扎分別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填補了2021年《山海情》在白玉蘭主角獎項上的“遺珠之憾”。最佳男配角由《覺醒年代》中陳延年的扮演者張晚意獲得,最佳女配角由《巡迴檢察組》中胡雪娥的扮演者宋春麗獲得。人氣演員方面,演員肖戰迪麗熱巴憑藉《鬥羅大陸》和《你是我的榮耀》中超高的網絡人氣,榮獲“年度人氣男演員”和“年度人氣女演員”。

  2021年,國劇市場風起雲湧,一大批精品力作紛紛上線。經過激烈角逐,年度“最佳劇集”最終花落《覺醒年代》,該劇同時還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收入囊中。最佳製片人由《跨過鴨綠江》的製片人李蕭獲得,該劇同時榮獲年度“品質劇集”稱號。2021年度總評榜還增設“年度特別貢獻獎”,由評審委員會投票産生,授予獻禮建黨百年的《香山葉正紅》《理想照耀中國》和《光榮與夢想》。

  綜藝方面,2021年電視綜藝和網綜繼續平分秋色,涌現了不少兼具人文價值導向和綜藝表達創新的優秀作品。“最佳綜藝”由年末人氣直升的《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獲得,該節目同時也得到了年度“最佳綜藝總導演”的榮譽。文化類綜藝在2021年度的成績十分突出,前十的榜單中共有6個節目皆為文化類綜藝,《典籍裏的中國》《最美中軸線》《萬里走單騎》同獲“年度品質綜藝”稱號,《妙墨中國心》《戲劇新生活》《登場了,敦煌》榮獲“年度創新綜藝”稱號,而《國家寶藏》(第三季)《這!就是街舞》(第四季)《脫口秀大會》(第四季)則榮獲了“年度人氣綜藝”稱號。

  “影視榜樣·2021年度總評榜”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今年已是第四屆。活動堅持倡導主流價值觀,遵循主流文化價值取向,並結合大眾市場反饋、專家評審意見、媒體評審意見,力爭優選出符合廣大人民群眾審美、贏得群眾口碑的網絡文藝精品力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