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李延年將亮相東方衛視春晚
2022-01-19 17:05:19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春滿東方 點亮幸福·2022東方衛視春節晚會》將在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19:30正式播出。李延年、李宇春、廖昌永、郭森、陳陽、劉戀、蔡程昱、方書劍、宋罡、王志達、余笛、沈麗莉、華興富、關曉彤等嘉賓將亮相2022東方衛視春晚,共同點亮幸福;曹可凡、林海、陳辰、王冠、司雯嘉、馮琳組成“東方春晚主持團”新春送福。

  去年國慶期間,東方衛視上新了一部重大現實題材電視劇《功勳》,開篇講述的抗美援朝老兵、“共和國勳章”獲得者李延年的故事,給廣大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抗美援朝戰爭中,基層幹部李延年文能部署戰術,武能扛槍衝鋒,成功凝聚起一支拖不爛、打不垮,“用特殊材料製成”的鐵骨雄師。李延年和其代表著的千千萬萬個志願軍將士,用錚錚鐵骨詮釋著愛國情懷不因歲月流逝而褪色。在2022東方衛視春晚舞臺上,這位94歲的戰鬥英雄將以特別形式亮相,帶給大家光榮和感動。

  功勳人物們用行動捍衛著家國榮耀,而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們則用歌聲致敬前輩。歌手李宇春將登上東方衛視春晚的舞臺,帶來一首溫暖且充滿力量的歌曲,描繪出萬千光芒匯聚成星海從而照耀祖國山河的美好畫卷。

  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將搭檔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郭森聯袂演繹“中國夢”主題歌曲,激勵人們同心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作為中國首部8K全景聲實景原創歌劇電影《賀綠汀》的演員,廖昌永還將攜手陳陽、劉戀、蔡程昱、方書劍等上音師生同臺登場,借助這部獻禮建黨百年的誠意之作,將賀綠汀老院長的精神以及上音精神傳遞給觀眾,謳歌新時代,把愛我中華的種子深植每個人的靈魂深處。

  由宋罡、王志達、余笛三位高校聲樂教師組成的中國流行美聲組合“Vocal Force力量之聲”,也將亮相東方衛視春晚舞臺,高歌一曲,奏響新征程的奮鬥最強音。

  今年東方衛視春晚邀請到了兩位非遺傳承人。沈麗莉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顧繡代表性傳承人,她技法熟練,勾稿精確,作品平整細膩,“繡娘”身份備受認可。華興富是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剪紙(撕紙)”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其創作出的花鳥生肖、人物舞蹈、吉祥神等迎世博十多類系列作品,堪稱“滬上一絕”,享譽海內外。晚會上,李宇春還將與小熒星藝術團的孩子們一起向華興富學習撕紙,共同感受撕紙藝術的文化魅力。(北京青年報記者 祖薇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