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劉宇寧獻唱《小虎墩大英雄》 方文山填詞熱血國風
2022-01-21 17:20:16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春節檔動畫電影《小虎墩大英雄》將於虎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由摩登兄弟劉宇寧演唱的主題曲《虎嘯春來》MV日前正式上線,方文山填寫的國風歌詞大氣磅薄又極具詩意,不僅彰顯出小虎墩與楊總鏢頭行走江湖、忠義護鏢的豪邁氣慨,更傳達出“雪融了陰霾,虎嘯春來”的新春祝福。影片預售已經開啟,虎年看虎墩,過年有年味。

  摩登兄弟劉宇寧深情獻唱 方文山書寫熱血國風

  作為最有年味的春節闔家歡國風動畫電影,《小虎墩大英雄》傳遞出虎虎生威、歡樂開年的積極力量。全新發佈的主題曲《虎嘯春來》與影片一脈相承,傳統樂器與流行曲風巧妙結合,不僅烘托了鏢師的俠義形象,同時也渲染出冬去春來的新年新氣象。

  摩登兄弟劉宇寧的演繹頗有江湖氣概,磁性嗓音收放自如,熱血説唱鏗鏘有力。方文山的國風歌詞兼具唯美意境和江湖熱血,跟電影故事完美契合。歌詞“許一個願,走自己的路”與“這陌生的險境遠在千里外”,勾勒出小虎墩追逐心中鏢師夢想的江湖冒險。

  “故事裏的人物,都在途中”則點出小虎墩與楊總鏢頭的鏢途,亦是他們獲得成長與救贖的人生旅途。電影裏,這場冒險旅途對於師徒二人有何特殊意義?值得期待。

  小虎墩彰顯中國傳統文化 “虎嘯春來”飽含新春祝福

  除了小虎墩人見人愛的超萌形象被津津樂道,影片的中國傳統文化底蘊也令人眼前一亮。伴隨小虎墩的逐夢冒險,觀眾不僅可以領略刀光劍影的國風武俠江湖、實地采風的中國山水美景,還將認識到“仁義禮智信”的中國傳統文化價值觀。主題曲中的“厚德可載物”、“與義氣為鄰”,正是鏢師的寫照,亦與小虎墩“忠義護鏢,使命必達”的信念交相呼應。

  虎年將至,片中的傳統“虎”文化也頗為豐富。小虎墩虎頭虎腦的外貌、戴著傳統虎頭帽的可愛裝扮、以及萌虎發威的冒險成長,均讓人對影片更添期待。此外,虎還具有祛除邪祟災禍的意象,影片也借此傳遞出“虎嘯春來”的美好祝福,希望所有觀眾都能在虎年新春到來之際跟小虎墩一樣虎虎生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