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隱入塵煙》入圍柏林電影節 首曝預告定檔2.25
2022-01-21 09:59:25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近日,由李睿珺編劇並執導,武仁林、海清領銜主演的電影《隱入塵煙》正式宣佈入圍第7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影片同時發佈定檔海報和預告,宣佈2月25日國內上映。

  電影《隱入塵煙》定檔海報由知名海報設計師黃海操刀。乍一看,海報黑白色調的對比,版畫般的質感,營造出一派強烈又冷峻的視覺風格。仔細觀察畫面主體部分銜著麥穗翩然飛過的燕子,以及遠處牽著驢辛勤犁地的農民伕婦,整個畫面則又呈現出些許質樸溫情。而無論燕子還是農民伕婦,運動的方向都指向了畫外,也為主人公的命運走向留下了幾分懸念。

  同步發佈的定檔預告中,武仁林與海清演繹的這對患難夫妻更是令人動容。從雪花紛飛下的遠遠對視,靜謐沙丘上的羞澀試探,到暴雨滂沱下的拼命守護,婚房裏的喜笑顏開,二人深情展現了一對底層農民伕婦從陌生到熟悉,從相知到相守的心路歷程。

  丈夫用谷粒在妻子手上印下的小花花與笨拙的告白,更是洋溢著別樣的浪漫與溫情:“我給你種了個花兒,做了個記號,你跑到哪就都丟不掉了。”

  “兩個被各自家庭拋棄掉的孤獨個體,和莊稼一樣淪為大地的孩子。在日復一日的耕耘中,二人相濡以沫,共建家園。在四季的輪轉下,他們那些散落在別人不解目光中的愛,也都在比心潔凈的土地裏結出果實來……”

  《隱入塵煙》延續了李睿珺導演一直以來深刻的人文關懷,從男女主人公的情感生活出發,以真實農村現狀為背景,開啟重拾土地之趣的新潮流。影片視角獨特、細節豐富,在對西北農村生活圖景的全面描摹之中,呼喚著來自底層人物的,紮實而堅定的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