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狙擊手》發佈特別視頻 狙擊五班戰士集結赴戰場
2022-01-21 14:08:45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張藝謀、張末導演執導,陳永勝、章宇領銜主演,張譯特別出演的春節檔電影《狙擊手》日前發佈預售海報宣佈預售正式開啟。電影《狙擊手》講述了抗美援朝戰場上狙擊五班戰士在與美軍裝備和戰力懸殊的情況下,同敵軍殊死較量,運用靈活機動的作戰智慧與頑強的精神“以戰術勝戰力”的故事。影片作為首部根據抗美援朝真實狙擊手群像事跡改編的電影,對於我志願軍狙擊手群像的還原等話題引起觀眾廣泛期待和討論。日前影片預售已經開啟,將於2月1日大年初一全國上映。

  張譯章宇陳永勝一代代戰士傳承抗美援朝精神

  “上戰場”點名答到戳中觀眾淚點

  隨著預售開啟,影片《狙擊手》也發佈了傳承版海報和“上戰場”特別視頻。傳承版海報背景中大面積雪地的留白不僅透露出冬季戰場的寒冷與殘酷,更與電影故事所處的“冷槍冷炮”運動歷史背景相呼應。主演陳永勝飾演的年輕戰士大永趴在雪地之上,手持沒有瞄準鏡的狙擊槍對準敵方;章宇飾演的班長劉文武身披白色斗篷穿梭于大雪之中;張譯特別出演連長一角,向五班所有戰士致敬軍禮,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正是這樣,在一代代志願軍中不斷傳承,也在一代代國人心中傳承,激勵著中國青年,不負初心砥礪前行。

  在本次曝光的“上戰場”特別視頻中,五班成員齊聚前線作戰指揮所前依次答到。“高軍”,“到”,“牛貴”,“到”……隨著連長張譯嘹亮的點名聲音喊響,“高軍20歲,牛貴21歲,孫喜20歲,王忠義16歲,胖墩26歲,綠娃子21歲,小徐19歲,米老二23歲,劉文武36歲,亮亮19歲,大永18歲。”一個個樸素地如鄰家兄弟的名字,隨著年輕戰士們轉身的背影逐漸消散,輕如鴻毛又重如泰山。那一聲聲鏗鏘地“到”和著漸漸隱去的年輕身影,戳中眾多觀眾淚腺,引發無數觀眾共情落淚。視頻最後定格在狙擊五班戰士們洋溢著青春笑容的合影上,那是一群平均年齡只有23歲的狙擊手,卻毅然踏上戰場把青春獻給祖國,如今這繁華盛世,我們用萬家燈火迎他們回家。

  “青春的戰場”熱血動人喚醒歷史記憶

  大年初一攜全家人觀影向先烈致敬

  電影《狙擊手》中對於青年戰士熱血青春故事的呈現,引發觀眾對於這段歷史的情感共鳴。在《狙擊手》電影官方抖音賬號下面有網友評論,“《狙擊手》一看就是BE結局吧(悲慘結局)”,網友的一條回復讓人倍感溫暖,“誰説的!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就是這部電影的HE(圓滿結局)”。正是有了志願軍先輩的付出與犧牲才有了如今的盛世繁華。

  此外,隨著此前預告中展現的,志願軍狙擊手令敵膽寒的中國式狙擊智慧,也讓不少網友表示被狙擊手戰士的故事所震撼,表達對英雄先烈的緬懷和感恩,以及在春節攜全家人去觀看《狙擊手》的願望,“這是少見的中國式狙擊故事”,“我們的國家是被這樣的人保護著的,他們就是最可愛的人”。更有不少網友在電影官方賬號留下自己家人與抗美援朝的故事,“我爺爺就是上甘嶺冷槍戰的其中一名,15軍45師135團一營。52年10月份在五聖山犧牲的”,“抗美援朝的老兵越來越少,那段戰爭歲月很是苦,我爺爺是抗美援朝二十一團工兵連的,小時候一直聽奶奶説爺爺那時候的苦難,我雖然沒有見過爺爺,但從士兵證上可以看出爺爺入朝作戰時候也是帥小夥。希望有機會了去瀋陽,和老兵和祖國人民接那些為國捐軀的戰士回家”。真實的故事最動人,《狙擊手》的故事打開了網友關於抗美援朝歷史情感記憶的閥門,使歷史不再遙遠,與每個活在當下幸福生活的觀眾息息相關。

  電影《狙擊手》由張藝謀、張末聯合執導,陳永勝、章宇領銜主演,劉奕鐵、黃炎、王梓屹、陳銘楊、王乃訓、李汶聰、程泓鑫主演,張譯、林博洋特別出演。“最冷的槍,最熱的血”,大年初一,讓我們在這個闔家幸福的團圓時刻,走進影院致敬最可愛的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