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大麥“當然有戲”官宣自製音樂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 影演聯動演繹暖心愛戀
2022-01-21 17:46: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大麥Mailive旗下戲劇廠牌“當然有戲”相繼發佈音樂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道林格雷的畫像》,話劇《清明上河圖密碼》《皮囊》《弗蘭肯斯坦》等多部全新自製劇目,宣佈2022年將持續加碼內容建設。

  “當然有戲”廠牌主理人李婧表示:“廠牌自成立以來,在內容定位上堅持聚焦‘當下情感’、‘年輕態度’、‘驚喜體驗’三個關鍵詞,重點佈局燃音樂劇、商業話劇和輕沉浸式三大品類。今年,廠牌將在此前的基礎上持續加碼自製內容建設,力求做到一劇一格,為觀眾帶來更多優質的戲劇內容和更為驚喜的現場體驗。”

  據李婧介紹,“當然有戲”今年將推出的全新劇目各具特色。其中,《道林格雷的畫像》和《弗蘭肯斯坦》兩部作品是著力於經典題材當下表達的海外劇目本土化改編。音樂劇《道林格雷的畫像》改編自英國小説家王爾德的唯一長篇小説,講述的是一個關於靈魂與容顏、善良與邪惡的故事;話劇《弗蘭肯斯坦》則改編自瑪麗·雪萊的同名科幻小説,本劇使用英國國家劇院版劇本,這部經典的哥特式故事融入了對科學的責任、家長的瀆職、認知能力的發展以及善惡本性等問題的迫切關注。

  《皮囊》是蔡崇達的非虛構文學作品,作者本著對故鄉親人的情感,用客觀、細緻、冷靜的方式,講述了一系列刻在骨肉間的故事,並記錄了一個福建漁業小鎮上的風土人情和時代變遷。此次“當然有戲”將作品搬上舞臺,將是對經典文學IP的戲劇化呈現,同時也體現了廠牌在商業話劇賽道上的進階探索。

  音樂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和話劇《清明上河圖密碼》兩部作品則均為阿裏文娛內部IP改編劇目,這部分“跨屏創作”將作為新增量豐富戲劇市場。其中,音樂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講述了一段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2020年,其同名電影作為阿裏影業“我的愛情故事”系列的首部作品,取得了累計票房破5億的不俗成績,此次影演深度聯動將通過音樂劇的形式再度演繹這段暖心愛戀;話劇《清明上河圖密碼》預計今年夏季首演,作為國産懸疑推理的巔峰之作,該系列原著6本小説平均豆瓣8.5分,此次舞臺劇版本將通過真人化改編,再現十里汴河盛世風物,生動演繹這段隱藏在千古名畫中的陰謀與殺局,同名影視作品優酷正在同步開發中。  

  除了在內容上為戲劇愛好者提供多種題材選擇,“當然有戲”的新作還都集結了國內外頂尖製作班底為劇目保駕護航。導演周可、中外著名作曲家金紋延、Jason Howland、孫鈺涿攜手舞蹈總監申善浩聯合為《道林格雷的畫像》量身打造視聽盛宴;中文版《弗蘭肯斯坦》由英國著名劇作家尼克·迪爾改編,由英國著名舞臺劇導演多米尼克·德羅姆古爾執導;繼《搖滾浮士德》後,導演王婷婷再度攜手“當然有戲”呈現全新作品《皮囊》;《我在時間盡頭等你》由石路導演,韓國著名音樂劇作曲家閔燦泓擔綱作曲;《清明上河圖密碼》則由林奕執導,編劇馬楠操刀改編,並將集結國內一流舞臺演員,以宏大的舞臺奇觀還原北宋盛景。

  不僅新作令人期待,此前無論是在票房表現還是用戶口碑上均取得優異成績的《搖滾浮士德》和《雜拌、折羅或沙拉》也將在新的一年為廣大劇迷帶來驚喜。據介紹,作為“當然有戲”的首部自製音樂劇,《搖滾浮士德》2021年5月在上海首演,並先後在北京、無錫、杭州、長沙、南京、佛山、深圳、蘇州等城市巡演,大麥評分達到8.5分。今年2月,該劇將再次回到上海大劇院展開二輪演出。此外,豆瓣評分8.3、大麥評分8.6,去年在北京和廣州一票難求的口碑黑馬話劇《雜拌、折羅或沙拉》也將在今年3月重回北京站,在天橋藝術中心與觀眾見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